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活还是要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6日 11:36  新浪汽车

  4月20日,当深圳特区报汽车部参加上海国际汽车展的9位同事在开馆当晚全部星夜飞回深圳,通宵赶做20版车展专刊时,并未想到规模宏大、盛况空前的国际汽车展会像纸房一样风雨飘摇,而我们的离去竟会像进口大片中正面人物逃出火海身后弹药库就轰然爆炸那般侥幸——第二天,上海车展就传出有人罹致“非典”的传闻,人心惶惶,气氛紧张,尽管经车展组委会查证传闻并无实据,但上海车展还是匆匆宣布提前4天结束。

  回到深圳后,“五.一深圳汽车嘉年华”、“五.一沙滩汽车节”相续取消,旅游版“五.一”特刊取消,北京、香港“非典”疫情的播报接踵而至,“五.一节”的欢乐气氛已是一派萧索。今天,我们所有的闲谈活题、各媒体充斥的报道和我们在家庭、在单位关注的核心都已是“非典”、“非典”、“非典”,一派处处惊心、人人戒备的临战气氛。

  虽然抗击“非典”事关重大,不可松懈,但是,“非典”不该是困扰我们生活的全部,不该是围绕我们工作的全部,不该是窒息我们心灵的全部,不该是充斥我们时间的全部。

  人类之所以骄傲,就是因为我们在灾厄危险降临时的坦然、镇定和不屈。即使在泰坦尼克倾覆前严重倾斜的甲板上,乐师们依然坦然奏完最后一支曲目,没有错过一个音符——这是真正的专业精神;在抗美援朝弹雨纷飞的战壕中,士兵们在炮弹壳中插上明艳的花朵,这是无畏的英雄气概;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在医治病患时前仆后继,这是今天中国医护人员的敬业精神和坚强意志,这也是今天深圳所需要的乐观、不屈的精神。

  据医务专家验测,人类制成特效药全面击溃“非典”,还需假以时日,这不是一场瞬息掠过的速决战,而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攻坚战。在这场长期战斗中,我们的生活还要继续、我们的工作还要继续、我们的商务还要继续、我们的欢乐还要继续。今天,安进汽贸等深圳车商推出了为车主进行坐驾免费消毒的“关怀行动”;五.一节假日,深圳特区报汽车版组织的“驶向健康,走进自然——深圳首届自驾周”将欢乐成行,红彤、鹏峰、通利华等品牌车队将如期从深圳击发,奔向春山绿水;特区报汽车部和深圳汽车行业联合举办的“健康上路、洁净回家——购车热月保平安”的主题推广活动正在积极筹备酝酿。这就是我们作为深圳车界一员和普通市民对疫病的回答和回击。

  目前,深圳和广东对“非典”的抗击已进入有效遏制阶段。即使病魔让我们戴上口罩,但口罩遮掩不住的应是我们坚毅的笑容。(李潮)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