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季度车险保费130.28亿 车险改革使消费者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6日 09:42  大洋网

  大洋网讯今年一季度我国承保车辆564万辆,同比增长13.1%,车险保额13006.75亿元,同比增长30.6%,而同期车险保费收入130.28亿元,仅增长9.6%。这意味着投保人在支付相同保费的情况下获得了更多的保险保障。

  据新华网消息,中国保监会近日公布的数字显示,今年一季度车险赔款支出78.95亿元,赔付率60%,同比上升近10个百分点。车险保费收入占财产险保费收入的59.48%,比上年同期下降1.9个百分点。

  保监会有关负责人指出,机动车辆保险管理制度改革自今年1月1日实施以来,车险市场发展较为平稳。车险改革促进了产险市场险种结构的调整。在市场竞争较激烈的广东,非车险业务发展速度加快,保费收入已占财产保险保费收入的44%。

  此间专家指出,车险改革的道路虽然还很漫长,保险公司的车险产品和服务与人们的保险需求也还有一定距离,但车险改革几个月来,车险的承保面在扩大,各公司的车均保费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投保人在支付相同保费的情况下获得更多的保险保障;车险产品更多样化、个性化;多数保险公司将非寿险精算技术引入车险产品的设计开发中,有效地提高了车险产品的技术含量;保险责任的细分,不断满足不同消费群体对车险的需求。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