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你的爱车贴好“防爆膜” 享受一夏清凉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6日 09:3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随着近段时间天气转热,人们又把目光投向已热起来的防爆膜市场。说起防爆膜这种现代汽车必备用品,大家并不陌生,但是,要对之有一个全面的认识和了解,也并非一件容易的事情。很多消费者都想了解目前防爆膜的市场情况,同时应该怎样根据自身的不同需求来选择汽车防爆膜,等等。为此,记者近日专门走访了蓉城的防爆膜市场为你打探情报。

  靓车需配好膜

  与早几年单一的品牌相较,现在的汽车防爆膜品牌可谓百花齐放,消费者的选择面多了不止一倍。防爆膜产品分为进口品牌和国产品牌,很多消费者常常为该选哪种品牌的防爆膜而拿不定主意,

  据了解,最早的汽车防爆膜产品是单纯的“太阳牌”,到现在可选择的品牌层面繁多,主要有国际品牌的3M、威固、FSK,以合资方式在国内生产的雷朋、TOP、索尼,及国产品牌索娜、富丽、尼高、太阳牌等几十种品牌。消费者对于防爆膜的选择也更趋于专业和理智,中间价位的国产防爆膜与合资产品成为消费者的首选。举个例子,选用索尼品牌的防爆膜,仅用于车身只需三四百元钱,加前挡五百左右,整车所费不过千元。

  进口品牌如3M、威固、FSK等都属于防爆膜中的“贵族”,整车身加上前挡所费在3000元左右。选用高档膜的消费者大部分是高档汽车车主,也有一部分消费者是从实际出发,因自己车的空调不足而高档膜的隔热率好,有一定的弥补作用。特别是今年以来,选择高价位膜的消费者更多了,这是因为今年下线的新车多半都属十万元以上的车,靓车配好膜,选用高档膜似乎理所当然。

  防爆膜优选三准则

  首先,当然是选品牌,好的防爆膜在各个方面都考虑得比较均衡,同时质量也有保证。

  其次,一定要考虑它的清晰度和透明度,优质膜的清晰度可高达90%,而且不论颜色的深浅,透明度都十分高。车窗膜尤其是前排两侧窗的膜,应选择透光度在85%以上的较为适宜,这样侧窗膜无须挖孔也不影响视线,夜间行车时能把后面来车大灯照射在倒后镜的强烈炫光反射减弱,使眼睛非常舒服。

  再次,好的隔热性能和紫外线阻隔率也是必须考虑的问题。选购时要特别注意这点,因为市场上有些膜只有透明度,没有隔热率。质量好的汽车防爆膜紫外线阻隔率能达到98%以上,能反射红外线,所以车内的温度就低得多,继而会降低空调负荷,节省燃油。怎样才能选到隔热好的汽车防爆膜呢?有个小窍门可参考,只要用贴了膜的玻璃挡住太阳,用脸或者手去感受其隔热效果就可以了。另外可以通过目测手摸来辨别,防爆膜都有一定的厚度,劣质的防爆膜手感很软,缺乏足够的韧性,不耐紫外线照射,易老化发脆。因此在挑选时可选择那些手感比较硬、比较厚的防爆膜。顺带提醒一个小细节,安装防爆膜要特别注意车窗弧度较大的车,如宝来、福特等车型,要特别注意膜的安装平整程度及消气问题。(实习记者李梓溶)

  防爆膜名词解释

  防爆膜又称为太阳膜,顾名思义,其用途主要就是用来对付夏季那灼人的太阳光的。防爆膜首先能防紫外线;其次就是防爆性,它具有很强的吸附力,能防止因玻璃破碎而伤害人;再次,是它的隔热性能,能将太阳光中90%以上的热力源———红外线反射阻隔在外;另外,现在的汽车防爆膜还具有单向透视、降低炫光的功能,也就是说,车内的人可以透过防爆膜清晰地看到车外的景观,但车外的人却看不见车内的情况。这样说来,汽车防爆膜又具有绝妙的个人隐私保护功能。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