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参展车型介绍:新奥迪S4旅行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5日 12:24  新浪汽车

  2003第八届上海国际车展上,奥迪公司推出其家族新生一族—新奥迪S4旅行车。奥迪公司最早在2002年巴黎车展上推出新奥迪S4。与以前的奥迪S4一样,新奥迪S4也包括轿车和旅行车两大类。进一步强化的动力系统和更加优良的动态操控特性,使新奥迪S4在B级运动车市场拥有傲视群雄的性能优势。

  强劲的发动机

  经过更精确改进的4.2升V8发动机设计紧凑,其长度仅为464毫米,可以轻易地安装在B级车相对较小的发动机舱内。奥迪工程师通过巧妙的改动,使发动机长度减少52毫米,才使这一紧凑设计成为可能。

  整台V8发动机的重量与前款奥迪S4的双涡增压2.7升V6发动机相同,只有195公斤。发动机重量降低对于车身重量平衡分布以及优化汽车操控性都有许多好处。这台V8发动机在7000转的最大马力可达344匹,3500转最大扭力达410牛/米。驾驶者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力度踏向油门,都可以真切地感受到发动机产生的与力度相呼应的速度。这台发动机强大的动力性能以及充足的扭力,令所有车迷赞不绝口。

  发动机的动力通过最新式6速手动变速器传至车轮。这种变速器的特点是齿比更紧密,精确度更高。换档的运动感受和发动机的强大功率赋予新奥迪S4真正的跑车气质,使它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时速仅需要5.6秒,达到每小时200公里也只需20.6秒,最高时速达250公里。

  优秀的悬挂系统

  基于经典的A4系列设计,轻量化的铝制悬挂非常敏捷,突现无尽的操控乐趣。前悬挂为4连杆结构,后悬挂为梯形连杆结构。这种设计给新奥迪S4带来更加精确的转向、更真实的路面感觉以及更突出的弯道稳定性,同时也能保征出色的驾乘舒适性。

  高效的发动机输出功率结合精致的全铝底盘,使操控性达到新水准。无论在高速公路上狂奔还是在蜿蜒山路上兜风,新奥迪S4都能带给驾驶者无与伦比的驾驶乐趣。

  动感的外型设计

  新奥迪S4外形特意采用比较保守的设计。无论是车身比例还是基本线条,和普通型的奥迪A4车系相比,改动都只限于细节。不经意流露出来的动感,便是新奥迪S4的魅力所在。

  新奥迪S4看起来威猛有力。保险杠和车身颜色相同,进气口宽大,氙气头灯和充满高科技感觉的钛色灯内底,铝壳外后视鲜光明亮,车尾两侧各有一个锃亮的排气管。特别是行李箱后部集成式的尾翼,更是强调了新奥迪S4运动的特点。一切都明白地告诉观者:这是一辆非同寻常的奥迪车。

  车内同样表现出新奥迪S4的与众不同。仪表盘采用奥迪S系列典型的灰色表盘以及特别指针。3辐式真皮方向盘以及表盘中央S标徽亦为车厢内营造出强烈的运动气氛。Recaro运动座椅可以多向电动调节,为驾乘者提供牢固的侧面支撑和长途旅行中令人无法抗拒的舒适。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