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戴姆勒-克莱斯勒的燃料电池汽车有新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5日 09:58  新浪汽车

以燃料电池为动力的梅赛德斯-奔驰 A级车

以燃料电池为动力的梅赛德斯-奔驰 A级车

  新浪汽车讯 美国环保署、戴姆勒-克莱斯勒以及UPS达成北美地区首辆燃料电池送货车示范项目的协议,内容包括:

  - UPS在商业服务中使用燃料电池驱动的道奇林特汽车。

  -示范项目将测试燃料电池汽车在日常服务中的性能。

  -该项目将在北美地区示范首辆中型燃料电池送货车和加氢站。

  戴姆勒-克莱斯勒设在密歇根州奥本山的美国总部称,为了在燃料电池汽车的实际应用开发中继续保持领先地位,戴姆勒-克莱斯勒将与美国环保署以及UPS合作,在北美地区推出第一辆燃料电池送货车的示范项目。

  克莱斯勒集团首席执行官蔡澈博士说:“在燃料电池汽车的实际应用中,戴姆勒-克莱斯勒在多方面处于领先位置。我们很高兴能够与美国环保署和美国能源部密切合作,为加速发展氢燃料汽车作出实质性的贡献。”

  示范项目将在密西根州安阿伯的美国环保署国家汽车和燃料排放实验室进行。戴姆勒-克莱斯勒的燃料电池汽车将用于UPS固定线路上的常规递送服务,并在美国环保署修建的加氢站补充燃料。

  以Ballard燃料电池为动力的梅赛德斯-奔驰A级汽车将于2003年交付给UPS,作为快递服务用车。2004年,道奇林特汽车将作为第一款中型燃料电池商务送货车,在北美地区投入使用。

  该项目将使戴姆勒-克莱斯勒能够继续评估燃料电池汽车的特性,例如燃料经济性,寒冷气候条件下的运行,以及运行性能。在燃料电池汽车车队和加氢站方面,该项目亦使得环保署、戴姆勒-克莱斯勒和UPS获得重要的运营经验。

  在燃料电池汽车的实际应用方面,除了该协议之外,戴姆勒-克莱斯勒到2004年将推出60辆燃料电池汽车和30辆Citaro燃料电池城市客车,在全球范围内投入运行。工程技术和法规事务部高级副总裁罗伯森说:“燃料电池汽车是戴姆勒-克莱斯勒环保计划的一部分,包括改进型汽油发动机、清洁柴油机和混合动力汽车,从而降低我们国家对石油的依赖程度,并进一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罗伯森同时提到,戴姆勒-克莱斯勒至今已经生产了一百多万辆柔性燃油汽车,可以使用可再生的谷物燃油。目前,戴姆勒-克莱斯勒已经宣布了两款清洁柴油轿车产品(吉普自由和梅赛德斯E级)以及一款混合动力的道奇公羊皮卡的生产计划,这些汽车将于明年在美国上市。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