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性价 精挑细选--9款国产新家用轿车资料一览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3日 10:02  国际金融报

  ●2003年中国车市依旧火爆,约有40种新车将在今年上市。上海国际车展之后,曾在车展光辉闪耀的一批国产新车型也将陆续上市。车刊重点关注刚刚上市或者是即将上市的9款家用轿车:

  凌风

  “中华.晨风”2.0上市

  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5月20日宣布,中华轿车2.0自动挡即日起正式投放市场。华晨汽车为中华轿车2.0自动挡命名为“中华.晨风”2.0自动挡,市场售价为18.66万元,自即日起在全国经销商处开始接受预订。与此同时,以“中华.晨风”2.0自动挡上市为标志,华晨汽车宣布“晨风计划”全面启动。“中华.晨风”2.0自动挡是目前中华轿车系列中继中华2.0手动挡、2.4手动挡之后推出的第三款车型。

  三厢POLO

  上市时间:6月,预计价格:14-16万元之间。在4月下旬的上海车展上,一辆反射银1.4L豪华型,一辆1.6L豪华型三厢POLO轿车首次揭开了神秘面纱,而此后上海大众也没有透露更多关于该车的信息。但来自各方面的消息表明,上海大众将在6月份正式将该车推向市场,以抢在7月15日一汽-大众高尔夫下线之前。

  与两厢POLO相比,三厢POLO的车身加长了290毫米,其车身B柱后的设计与两厢POLO完全不同,流线型车顶从前风挡平顺滑向车尾,配合宽大的尾灯,给人以流畅华美、现代优雅的感觉。在配置上,三厢POLO装备前座双安全气囊、ABS防抱死刹车系统、四方向可调方向盘、前后排电动门窗、双集控中央门锁、电动液压伺服动力转向、自动空调、电动调节可加热后视镜、E-GAS电子节气门和Canbus操控系统。

  三厢POLO的最大卖点是其品牌知名度和人性化风格,而此前两厢POLO在市场上取得的巨大成功,为三厢POLO在国内中档车市的叱咤风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三厢POLO的外观看上去活脱脱就是一辆小一号的宝来,因此,该车上市时的最终定价其实已有个参照系,如果生产跟得上的话,最好不要超出消费者心理价位太多。

  别克凯越

  上市时间:今年7月底8月初,预计价格:16万元-20万元之间,作为上海通用家族的新成员———中别克“凯越”BuickExcelle是一辆全新中级轿车。由通用大宇汽车科技公司GMDAT主导设计和开发,有1.6L手动挡、1.8L自动挡两款车型。

  别克凯越外形较大,长4515mm、宽1725mm、高1445mm。比宝来长139mm,但要窄10mm。与帕萨特、北京现代索纳塔等B级车相比,凯越的大小又略显短小。不过,凯越的轴距为2600mm,比宝来长77mm。这也保证了凯越车内有较大的空间。

  凯越的中控台采用原木装饰和双暖色调搭配,汽车前部三炮筒式晶亮前大灯,内部各组灯碗高密度结合,展宽的隔栅横向排列,车中储物箱/盒达16处之多;后座宽敞,腿部空间舒适;座椅可以6/4分割折叠,与后备箱相通扩大了储藏容积。这些细节设计上使此车成为空间利用率最高、设计最为人性化的中级轿车之一。预计年内产量将超过2万辆。

  东风雪铁龙赛纳

  上市时间:5月15日,最低价格:16.98万元。自5月15日起,东风雪铁龙公司旗下的新车赛纳开始在全国128个东风雪铁龙经销网点接受预订,正式投放市场的时间估计在6月份。接受预订的车型包括:售价19.08万元的赛纳自动挡车型、售价16.98万元的赛纳手动挡车型。

  赛纳轿车自诞生以来一直是十分畅销的车型,该车的最大特点是沿袭了雪铁龙汽车独特的设计理念,充分体现了雪铁龙轿车的优雅、时尚、人性化和现代化的风格,将现代科技、汽车工艺、人文关怀及时尚设计融为一体,装备豪华。该车采用2.0升16V引擎,最大输出功率为97kw,百公里经济油耗仅为6升左右,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仅需短短9.8秒。

  东南菱帅新款加配置

  据了解,东南菱帅自上市以来,很受消费者喜欢。目前,东南汽车根据市场需求,又增加了一款新车型。该车型在原标准型(DN7160)基础上增设了BOSCH原厂ABS防锁死刹车系统,刹车形式改为四轮碟刹。价格定为13.28万,与原有标准型相比仅增加了6000元。

  帕拉丁两驱售20.98万

  据了解,5月中下旬,郑州日产帕拉丁(PALADIN)XE2驱车型正式上市,定价为20.98万元。

  特别是这次5月份上市的XE2驱,配备日产原装进口发动机,双顶置凸轮轴,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08牛顿.米。特别是日产独特区域车身及车顶设计,安全性能远优于同类产品。运动型车顶行李架,个性豪放且实用性强。百公里油耗仅为7.8L,燃油经济性出众。保修期两年或六万公里。配置豪华:配备有电动天线、电动车窗、电子式ABS、运动型管状行李架、无级变频间歇前雨刮、后部间歇式雨刮、车体同色前后保险杠和轮眉、白色仪表。

  北京现代依兰特

  上市时间:第四季度,预计价格:10-15万元。依兰特是现代轿车车系中最新的成员,在韩国本土和北美市场都非常受欢迎,在中国推出的将是1.6升和1.8升。依兰特是一款非常适合家庭使用的经济型轿车,共有五六种颜色。排量1.8升的还分手动挡、自动挡两款。这款车内设双气囊,有的车型还带天窗,耗油量为每百公里6-7升,首批生产10万辆,将优先满足北京的消费者购买。

  马自达M6非常营销应对“非典”

  近日,MAZDA6针对市场变化,在“非典”刺激轿车消费的情况下,又推出了一系列非常营销的措施。在这个以“用户体验”为中心主题的营销推广中,广大消费者均可到一汽轿车MAZDA6分布在全国各地的销售服务店,与MAZDA6进行全面的近距离接触,充分享受一汽轿车在业内享有盛誉的“管家式服务”的真切价值,最大限度地体验MAZDA6带来的动感驾乘乐趣。

  吉利推两款升级版新车

  近日,吉利集团推出了两款升级版新车———豪情.亮星和优利欧.亮景。

  优利欧.亮景在配置上,增加了电动车窗、电控后视镜,助力转向、四辐方向盘等中档轿车的各项配置;装备1.4升发动机,最高时速170公里,百公里油耗不足5升,尾气排放达到了欧洲Ⅱ号标准;改进后价格为6.7899万。

  豪情.亮星增加了中控门锁、电动门窗、电动后视镜;同时将空调操纵机构由拨杆式改为旋钮式,操纵更加方便、也更加美观;各种功能件的开关也集中布置在中央控制面版上,人性化设计使驾乘更舒适。

  奇瑞QQ

  上市时间:刚上市,预计价格:5万元左右。奇瑞QQ是奇瑞公司开拓小型车市场的开始。即将推出的QQ有两款,0.8LSQR7080和1LSQR7110。尺寸为3550毫米×1508毫米×1491毫米,轴距348毫米。满载可达5人,行李箱容积190L,后排座椅放下时能达到1308L,前后座椅双轨式同步四向调节,分体式后排座椅可独立翻转,方向盘装有安全气囊,前后排三点卷帘式安全带,ABS、天窗选装,燃油标号90。

  福美来1.6L

  上市时间:7月,预计价格:不超过14万元。福美来1.6L装配日本马自达原装进口的1.6L发动机,运用顶置双凸轮轴16气门技术,S-EFI程序式电控多点燃油喷射系统、V-ICS可变惯性进气系统等打造全新高性能优异引擎,配合5前速手动变速器与前后独立悬挂系统,使其燃油经济性和强劲的运转性在同级别车中显得尤为突出。

  雪佛兰SPARK

  上市时间:下半年,预计价格:8万元以下。SPARK在国外上市以来,就以小尺寸而能营造大空间的优异特性赢得全球用户一致盛誉。SPARK长度只有3.5米,但轴距达到2.34米,4轮紧靠4个端角,以此营造的内部空间异常宽敞。同时,SPARK还极大发挥了多功能性,车内座椅布置可进行多种组合,丰富的空间变化能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特别值得一提的是,SPARK的使用费用相当低,百公里油耗仅为4升。

  广州本田飞度

  上市时间:7月,预计价格:10-17万元。原型车是去年11月份日本新上市的本田FITARIA。与天津丰田威驰一样宽,但要长出25毫米、高出45毫米。轴距与威驰一样,比捷达长29毫米,达2500毫米。发动机方面,在日本,FitSALOON有1.3L和1.5L两种。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5800转,比1.5L威驰高出13KW,比1.6L捷达高出17KW,同时最大扭矩也达到143牛顿.米/4800转,比威驰多出19牛米。

  东风日产阳光

  上市时间:下半年,预计价格:17-20万元。5月14日,风神汽车公司总经理任勇就此前媒体“因‘非典’,国产阳光可能推迟上市”的传言对外证实,风神公司的花都工厂正在对该车进行试装、质检和改进,一切仍按照今年6月下线和上市的计划来进行。而且,上海车展日产展台上那辆Sunny展车就来自花都的生产线,不是原装进口。

  国产阳光的原型车在进口车市场是一款成功车型,这是日产与东风汽车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第一款“超越等级”的轿车。其排量为2.0直列四缸,采用手(5速)自(4速)排一体变速箱。日产公司希望通过这款曾经在中国进口车市场销售良好的车型,进一步提升日产的公众形象。在上海车展上,日产阳光首度登台,在外形做了许多改进。前脸换上横状的水箱隔栅,尾灯更小,棱角分明,比进口车含蓄、内敛。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