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汽车公司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2日 13:59  新浪汽车

  (2000年7月12日,天津)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与天津汽车集团下属的天津夏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夏利)的轿车合资生产公司--天津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丰田)于今天上午11:30(日本时间12:30)在天津市该公司厂址的工地上举行了奠基仪式。

  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司长刘铁男、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副秘书长戈辉、对外合作部副司长邓湛、机械工业局副局长张小虞、国家税关总署司长李鹏桶、天津市市委书记张立昌、市长李盛霖等各级政府领导参加了奠基仪式。丰田公司会长奥田硕、副社长山本幸助、副社长蛇川忠晖、名誉会长丰田章一郎等丰田高层领导及相关人员,以及天津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汽集团)董事长钟建华、总经理林引、天汽夏利总经理赵志杰都出席了仪式。在近300名出席者的祝贺下,代表着新公司启动的奠基石下土。

  天津丰田的总投资额为l亿美元,生产车型为与丰田的21世纪小型车战略产品VITZ,PLATZ等车型共用平台的新车型,生产规模为年产3万辆,预计于2002年投产,将使用丰田商标在中国国内销售。

  在成立新公司的同时,丰田公司对天汽夏利的夏利换型车进行技术援助的计划也获得政府的批准。新的夏利换型车将以丰田2l世纪小型车为原形,计划2001年在天津夏利投产。

  天津集团总经理林引说:长期以来、天汽集团注重对外合资合作、引进国外先进产品技术。特别是与丰田公司的合作由来已久。天津丰田公司的成立、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将进入一个新的历程。天汽集团将会积极支持合资公司的建设、使之尽快投产形成规模。可以预言、新的合资产品以及换代产品、将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丰田会长奥田硕表示丰田对中国市场的承诺是长期的,丰田有义务为入世后的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并表示了丰田将尽全力建设新的合资公司以及对天汽夏利换型车项目进行支援的坚定不移的决心。

  此外,为祝福天津丰田的成立,丰田还向天津市内的三所小学捐增了80万人民币,用于学校购入教学器材等内容。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