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建成亚洲最大重卡生产基地 年产能6万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2日 10:25  北京日报
北京建成亚洲最大重卡生产基地年产能6万辆(图)

  本报讯(记者王刘芳)在京郊怀柔,本市一座现代化的重卡生产基地已经崛起。记者从北汽福田公司获悉,该公司旗下的北京欧曼重型汽车厂二期技改工程胜利竣工,新厂区的三大车间生产线及设备正式投入使用,它使欧曼重型汽车厂的年生产能力达到6万辆,它为北京汽车工业增添了迄今为止亚洲规模最大、装备最现代化的重卡生产基地。

  福田公司新落成的重卡生产基地占地面积52公顷,资产总额12.44亿元,员工2300人。足有两个足球场大的总装车间,南北长320米,东西宽65米,面积20800平方米,是目前亚洲最大的组装车间。该基地不仅规模庞大,而且在建设过程中借鉴了丰田生产模式,生产线平滑紧凑,工艺国内领先。其中,总装车间由车身、内饰、底盘、综合装配、发动机、电瓶及轮胎等七条分装线组成,伴随着传送带不断延伸,在短短十几分钟之内,一块块汽车总成便被装配成了一辆辆崭新的大卡车。冲压生产线则装备有国内最先进的自动开卷线,年生产各类车型车身冲压件15万台套,并配备模具近5000套,精确度高,可靠性强。焊装线采用汽动举升液压驱动搬送结构,传输速度快,自动化程度高。驾驶室总成焊装线更采用国际一流的步进式搬运全自动线,各种车型可混线自动切换生产,切换时间仅为10秒。高顶车身补焊则由焊接机器人操作,又快又准。

  生产线技术一流,检测线也达到亚洲先进水平。近3500平方米的整车测试线,配备了德国制造的正驶实验台、侧滑实验台、前轮全自动转角仪,意大利制造的不透光式烟度计,比利时制造的灯光检测仪、声级计等全套设备,电子数据显示,可控性强,精确度高。它利用静态检验、动态路试、自动测试等多种整车可靠性实验手段,使整车达到品质保证,符合安全法规,满足环保要求。

  作为北京市三大汽车板块之一,福田公司自成立以来,保持了年均68%的高速增长,目前已跻身国内第五大汽车制造商之列。今年,其汽车销售目标是25万辆,销售额120亿元,其中欧曼重卡的销售目标是两万辆,销售收入40亿元。“十五”期间,福田公司将以重卡为龙头,全面发展商用车,为振兴北京现代制造业作出新的贡献。

  图为:北京欧曼重型汽车厂现代化的生产流水线。本报记者贾同军摄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