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时间使用后汽车空调出现异味该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2日 09:40  北京晨报

  近日有读者李先生打电话问:我的车是凌志3.0,天气热了,我试着开启汽车空调后出现异味,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该怎样处理?对于这个问题,我们请北京三元桥丰田销售服务公司的助理工程师王书元给予解答。

  王师傅说,随着夏季的到来,汽车冷气空调逐渐开始使用。一般来讲,在使用前,最好对空调系统进行必要的检查,如:制冷剂量、内部压力、凉度、空气清新及出风量等,以防止使用空调时发生故障,确保安全、舒适地度过盛夏。

  汽车空调经过长期使用后,外部空气经管道、通过空调滤清器、蒸发箱进入汽车室内,空气中夹杂的灰尘等杂物,会堆积在空调滤清器或蒸发箱上,长时间灰尘、杂物的累积,会堵死部分进气通道,使出风口出风量下降,造成凉度不够。另外,灰尘、杂物等在车内高湿温暖的环境下,会滋生霉菌、细菌等,并产生异味。

  为了您的健康和保持车辆的良好性能,一定要选择技术、设备条件好的正规修理厂进行检查、清洁空调系统或更换空调滤清器。对有异味的车辆,当前要特别关注,除了进行空调的清洁保养,还可选择有杀毒消菌作用的消毒罐或熏蒸剂,既达到杀菌消毒的作用,又彻底清除了异味,以确保车内的空气质量和乘车人的健康。

  据王师傅介绍,从5月1日至31日,他们公司将举办丰田汽车用户免工费清洁空调冷凝器和免工费更换空调滤清器的服务活动,并有日本产和韩国产的多种香型杀菌消毒剂可供选择,李先生不妨到他们那儿去看看。

  晨报记者杨钧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