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携“重兵”再拓市场 奔驰的中国阵线已初见端倪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1日 16:01  经济参考报

  面对短短十数年内即拥有11万辆梅赛德斯-奔驰轿车的中国市场,梅赛德斯-奔驰已不再满足于豪华型S级轿车所带来的大片江山,目前正携重兵再次对中国市场发起又一轮冲击。

  日前,梅赛德斯-奔驰在成都国际车展上首次公开展示了今年9月份刚刚正式进入中国市场的新E级轿车,据了解,奔驰新E级轿车,产品研发长达54个月,共耗资20亿欧元。

  “新E级轿车是我们最为成功的豪华车型之一,其进入中国的目标就是与S级并驾齐驱,以进一步扩大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有限公司总裁麦基乐这样说。据了解,在新E级轿车进入中国市场以前,虽然梅赛德斯-奔驰今年在中国市场上一直面临着非常激烈的市场竞争,但其S级轿车的销量仍遥遥领先,市场份额在中国豪华车市场占据着绝对优势。

  据了解,“梅赛德斯-奔驰的E级轿车一直在全球豪华车市场占有23%的市场份额,全世界每四辆豪华轿车中,就有一辆是奔驰E级车。在投放到西欧市场的头几个星期,就收到了2万多份订单。在香港自今年3月份投放后的第一个月,也已收到了400份订单。

  最新的资料显示,新E级投放市场之后,梅赛德斯-奔驰E级车在豪华车市场的市场份额已经上升至25%。

  与E级车紧紧相伴的是梅赛德斯-奔驰今年在中国一场声势浩大的区域攻势。早在6月北京国际车展上,梅赛德斯-奔驰即以“领导时代、驾驭未来”为主题推出了全新E级轿车,在700平方米的展区上展示了进入中国市场的全部奔驰车型。这表明其主要客户群不再局限于企业,而是把目光瞄向了越来越多的成功人士。

  时隔3个月,奔驰新E级在广州正式抢滩上市。梅赛德斯-奔驰三叉星的三个叉本来分别寓意着海陆空动力化的三个分支。而梅赛德斯-奔驰的这一新旗舰再次展示了与标志相辉映的三项品牌承诺:卓越的工艺、舒适和风格。

  11月18日,在梅赛德斯-奔驰大力推动下移师中国的网球大师杯总决赛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落下帷幕。赛场球网上的三叉星徽标志充分体现了梅赛德斯-奔驰与网球大师杯的良好合作关系,再加上其赞助给赛事的50辆新E级轿车,中国观众对世界网球巨星、对奔驰的记忆将是深刻而久远的。

  与此同时,继华北、华南和华东之后,梅赛德斯-奔驰没有忘记中国西部。在大师杯结束后四天,梅赛德斯-奔驰即携全部最新车型出现在第五届成都国际汽车展上。在此次展会中,梅赛德斯-奔驰展区总面积达400平方米,位居所有参展品牌之首。

  至此,梅赛德斯-奔驰的中国阵线已初见端倪,但这个阵线并非就此为止,仍将进一步扩大。据麦基乐介绍,目前梅赛德斯-奔驰正在加大服务网络的建设,自从今年上半年将星徽服务理念引入中国以来,仅各地基础设施建设梅赛德斯-奔驰即已投资了2亿美金。目前,重庆、中山、北京三地已建立了与世界同步的“星徽理念”服务中心,而全国已有24个梅赛德斯-奔驰维修中心。麦基乐明确表示,2004年中国的“星徽”服务中心的数量将再增加一倍,每个中心的投资约为100万至500万美元。这些服务中心装备了最新的技术设备,致力于不断提高梅赛德斯-奔驰的售后服务品质,正由点铺成面,构成巨大的网络,并且与全球接轨。梅赛德斯-奔驰的中国策略是长远而慎重的,对于基础服务设施不惜血本的投入揭示着梅赛德斯-奔驰对未来的决心已经转化为实际的攻势。(作者:史天舒 )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