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2德国品牌大排榜 奔驰品牌价值334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1日 15:53  青年参考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品牌是一种优势,对市场销售具有巨大影响。德国慕尼黑SEMION研究所每年对德国品牌价值进行研究排序,已经成为这一领域的权威机构。该所根据品牌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产品形象和市场营销等要素加以研究对比,然后评出每年度的德国品牌50强。

  2002年度,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即奔驰公司)在品牌50强中名列第一,价值达到334.25亿欧元,比名列第二的大众汽车公司(188.02亿欧元)高出近一倍。从产品类型看,主要有三大类:一是汽车工业。奔驰、大众、宝马奥迪保时捷等五大汽车品牌分列第1、2、9、18和21位。二是医药和化学工业。这类企业总共占有6席,其中巴斯夫化学康采恩和拜尔医药企业分别名列第3和第4位。三是银行与保险业。ALLIANZ保险公司名列第7,德意志银行列第13,慕尼黑信贷银行列第25位。此外,中国人熟悉的西门子公司名列第8位,汉莎航空公司名列第12位。(建政)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