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江淮汽车底盘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1日 14:37  新浪汽车

  安徽江淮汽车底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汽股份)成立于1999年9月30日,属合肥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2000年江汽股份共销售轻型货车底盘13560辆,销售客车专用底盘26002辆,在中轻型客车专用底盘市场的占有率为37%,已成为国内中轻型客车专用底盘销量较大的专业生产企业。

  江汽股份是由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主发起人,联合马来西亚安卡莎机械有限公司、安徽省科技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安徽省机械设备总公司、武汉天喻信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四家法人,以发起设立方式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江汽股份目前专业从事汽车底盘、齿轮箱等汽车配件的开发、制造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包括中、轻型客车专用底盘、轻型载货汽车底盘等两大类型、十四大系列、两百多个品种的汽车底盘,以及相关底盘零部件--汽车变速箱等产品,业已形成年产中、轻型客车专用底盘和轻型载货汽车底盘各25000辆、汽车变速箱总成60000套的生产能力。行业地位优势

  经过多年努力,江汽股份已在客车底盘领域确立了领先优势。目前江汽股份生产的客车专用底盘是追踪世界先进的中、轻型客车技术,结合中国道路的实际使用状况设计而成,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现有:(车身)长中短、(档次)高中低、(动力)汽柴油、(发动机)前后置"全系列产品,已为全国120多家客车生产厂家配套,有100多个产品型号。客车专用底盘的技术水平、品种数和产量在国内客车底盘行业均处于领先地位。

  江汽股份通过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技术,自主开发出6米、7米、8米和9米系列的客车专用底盘,改变了我国长期用货车底盘改装成客车底盘的局面,并引导着我国中轻型客车专用底盘的走向。目前公司自主开发的HFC6605LY、HFC6705KALY、HFC6853KAY客车专用底盘分别为国家重点新产品、国家级重点新产品和国家级新产品,代表着我国中轻型客车专用底盘的最高水平。

  产品的市场优势

  江汽股份客车专用底盘销售主要采取向大宗客户直销的方式,按市场需求或供应合同销售。为顺应客车市场的发展潮流,江汽股份针对不同的细分市场推出了不同品种的客车底盘。针对我国高档高速公路旅游用车,江汽股份推出以HFC6705KALY,HFC6853KAY为代表的舒适性和安全性均佳的客车专用底盘;针对中高档城市公交客车,江汽股份推出以HFC6832为代表的低地板、低排放的客车专用底盘;针对用于短途运输的普通客车,推出以HFC6700KY为代表的经济实惠的客车专用底盘。因此,江汽股份的客车专用底盘品种齐全,满足了不同用户的需求。

  江汽股份生产的轻型货车底盘目前已形成"(车身宽度)宽中窄、(车身长度)长中短、(动力)汽柴油"全系列产品,覆盖面广、通用化程度高,主要经济指标在国内同类型车中领先。公司的产品全部为合肥江淮汽车有限公司配套,根据合肥江淮汽车有限公司的要求来生产相应的货车底盘,强化该公司在轻型货车市场的竞争力。预计今后几年该公司的轻型货车销量将会快速增长,由此也将带动江汽股份轻型货车底盘的销量快速增长。公司产品技术优势。

  江汽股份的主要产品客车专用底盘和轻型货车底盘均通过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技术自主开发而成,技术水平在国内领先。其中,HFC6705型客车专用底盘是公司在消化吸收日本丰田考斯特客车底盘的基础上,结合中国道路情况设计的新一代产品,其动力性、操纵稳定性和平顺性达到国际九十年代先进水平。HFC6853型客车专用底鉴了国外客车底盘设计技术,强化和优化车架总成设计,便于后置发动机及传动系布置;宽轮距前、后桥,提高承载性和行驶稳定性;悬架系统采用少片变截面钢板弹簧,前后均装有筒式减振器和横向稳定杆,并可进一步发展为复合悬挂形式;采用"气顶油"双回路制动系统和鼓式车轮制动器,带有排气辅助制动器;选装ABS系统和ARS系统,保证行驶的稳定性;选配动力转向系统,提高操纵系统的轻便性。

   

  江汽股份的技术中心为省级技术中心(现正在申请国家级技术中心),由安徽省汽车研究所和安徽省六安汽车齿轮研究所联合组成,主要从事汽车底盘和变速箱的研究开发及设计。其从事产品开发和工艺研究的技术人员中,享受政府专家津贴的有1人,进入省(厅)级以上专家网的专家有7人,具有中高级职称的技术人员有140多人,专业技术力量雄厚。

  江汽股份为提高自身的科研实力,不断扩大对产品研究开发的投入,新建了产品试验、工艺试验等综合试验室,目前江汽股份在产品研究开发方面成果卓著,先后开发出多种省级、国家级重点新产品,江汽股份在加强自身研发力量的同时,也积极对外进行技术交流和合作,曾先后跟韩国现代公司、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国外公司和国内院校进行多种形式的技术合作和联合研究。

  管理优势

  江汽股份在内部管理上十分注重学习型组织建设,把加强内部管理与推动技术进步有机结合起来。坚持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全面引进了MRPⅡ等先进管理手段,大力推进精益生产,目标成本管理,顾客链管理等先进的管理方法和现代化管理水平。

  资金利用优势

  江汽股份在自有资金有限的情况下,为加快公司发展,通过加强内部管理和加快资金周转来提高资金利用效率,解决公司资金不足。经过几年积累,江汽股份已建立了行之有效的高效、安全的资金管理制度,为公司今后充分发挥募股资金使用效益提供了可靠的制度保障。

  为继续保持本公司业已形成的良好成长性,实现股本扩张与利润增长的同步,本公司将以本次股票发行上市为契机,在发挥现有优势的基础上,继续推进差异化策略、领先一步策略和不参与同类同质化产品的低价竞争战略;进一步强化"质量第一、顾客导向"意识,正确处理产品规模与市场需求间的关系;坚持"与巨人同行"的发展思路,努力在经济思维模式和具体操作上与国际接轨,以"站在巨人肩膀上"的胆魄和能力,有效益地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并进行二次创新;进一步更新经营观念,在加强产品经营的同时,充分发挥证券市场的资源配置功能,实施资本运营,通过收购、兼并、股权投资等形式加快企业发展步伐。同时,以中国加入WTO为契机,积极投身国际汽车工业全球化浪潮,拓展企业生存和发展空间。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