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细鬼大--东风雪铁龙赛纳试车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1日 10:00  大洋网

  东风赛纳是一部很能引起人们好奇心的车子:如雪铁龙C5般大气的车头搭配了一个惊世骇俗的“小屁股”;轻巧灵活的车身搭配了2.0的高性能发动机;一部 A级轿车搭配了异常丰富的配置;最主要的是这样一部高含金量的车子还搭配了一个让人怦然心动的价格。此次试驾给我们带来的兴奋自不必说,而试驾赛纳自动挡在广州地区还是首度曝光。

  独具匠心的外形惊鸿一瞥

  一款好车首先要在外形上将人征服,赛纳做到了这一点。初看去赛纳没有德国车的工整,没有日本车的和谐,更没有美国车的粗犷大气,但法兰西式的美感绝不能以世俗的眼光去审视,这就好比一款时髦的法国车在若干年后看起来还是美感十足,而同样时髦的日本车若干年后看起来却变得俗气。

  赛纳的前脸宽大、流畅,与同门大哥C5如出一辙。但当流畅的线条滑过车厢来到车尾时,却好像急刹车一般地停了下来,造就了一个毫不妥协、像极了上一代奥迪A3但比A3更紧凑的尾部。

  被称为EV ER EST的五爪铝合金轮圈凹凸有致,造型独特。外面包覆的38厘米米其林轮胎更是了不得,扁平率只有55,接近跑车水平,这在该级别的轿车中实属少见。

  应有尽有的配置实用为上

  作为最高级别的赛纳车型,它所包含的配置可谓是应有尽有:双气囊、ABS+ EBD +EBA、自动空调、6喇叭6碟 CD,甚至还配备有卤素大灯和天窗等该级别中甚少出现的装备。

  让人惊讶的是赛纳的仪表台和爱丽舍几乎完全一样,遗憾的是仪表台和门内饰使用了硬质塑料,而且做工较粗,与丰富的配置形成反差。

  空间部分赛纳与爱丽舍相差不大,带腰部支撑的6方向调节座椅搭配、可上下前后调节的方向盘更是可容纳各种身型的驾驶者。后座的空间也并不因为较短的2540毫米轴距受到影响,大幅掏空的前座椅背为后座乘客腿部争取了尽量多的空间,而后座椅背可以分别或者完全放倒,原本掀背车型储物容积大的特点在赛纳身上发挥到了极至。

  赛纳的中控台上使用了整合式的可显示多种信息的大型显示屏,温度、油耗、音响工作状况等一目了然,而且音响控制还可以在多功能的方向盘上完成。

  源源不断的动力粗犷狂野

  总重不过1200公斤的赛纳却配备了功率高达130多匹马力、将近20公斤扭力的强劲发动机,动力性能可想而知。怠速时与其它2.0级别车型比较,赛纳算不得特别安静或稳定,变速箱也属于比较传统的设计,除 D挡外还分别有3、2、1限制挡和运动及雪地模式,但就没有加减挡这样时兴的功能。

  轻踩油门,赛纳就毫不犹豫地窜出去,感觉十分轻巧,换挡也算柔顺。按下 S(运动)模式按钮,发动机的工作更加积极,对油门也更加敏感,稍微深踩油门立刻降挡提速,油门到底,发动机便工作至6200转换挡,吃尽功率峰值的最后一点马力,此时赛纳的功力便有所显现。

  当时速表的指针指向100公里每小时以上时,传入车厢的主要是引擎的嘶鸣,其次是些许的路噪,这和过于扁平的轮胎有很大关系。至于风切声则不明显。

  赛纳的悬挂结构和同门爱丽舍及毕加索相若,但调校得相对硬朗。这虽然提升了驾驶乐趣,但对于普通乘客来说弹跳得明显了些。对于纯粹的驾驶,这样一套悬挂系统充满了乐趣:路感丰富,倾侧较小而车身的俯仰也不明显。

  基本来看,赛纳是一部很有性格的车子,它的配置让人满意,空间也绝对满足日常需要。从更高层次的驾驶乐趣来看,充沛的动力、稳扎的悬挂和可靠的安全设备更是让人心动。对于生活有冲劲、时不时爱小飙一下的年轻人来说,赛纳是一辆理想的车子。(本版撰文 记者 朱钦 本版摄影 记者 谭檀)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赛纳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