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克计划在中国造奔驰 高档车云集提升车市档次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0日 18:00  北京晚报

  本报记者梁颖捷

  一直宣称只进口奔驰汽车不落地生产奔驰汽车的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终于按捺不住中国汽车市场的巨大诱惑,记者获悉,在德国两大汽车公司大众宝马纷纷进入中国轿车市场的形势下,戴姆勒-克莱斯勒计划在中国生产奔驰系列轿车,投产车型为“C系列”和“E系列”计划年产量能够达到2万至3万辆。与宝马公司计划在中国沈阳生产的“3系列”和“5系列”定位相似,这两个系列的奔驰车也意在争夺中国的中高档消费群体。

  据悉,奔驰有一个全球性的工业化战略,特别是在中国市场更是奔驰的重中之重。到目前为止,奔驰已在中国实现了亚星客车项目,戴-克集团与北京吉普的合作关系也已经延长,戴-克占有37.4%股份的三菱公司的产品将有更多在北京生产。奔驰汽车在中国的保有量已经达到11万辆,目前,奔驰在中国有客户服务中心24家。

  到目前为止,在中国的街头,世界级的高档轿车无论是劳斯莱斯、宾利还是保时捷玛莎拉蒂都可以看到,中国的消费者对世界级的高档轿车也并不陌生,奔驰、宝马轿车在中国的落地生产将加大进口高档轿车的竞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世界级的高档轿车在中国的落地生产,将加快提升中国汽车的制造技术水平,同时对中国中低档汽车的制造、销售、价格以及售后服务都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在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一些做进口汽车生意的经销商告诉记者,这些轿车在中国的生产,将产生两方面的影响,首先,能及时满足中国消费的更多需求,无须再出现因加入WTO等诸多因素,交钱拿不到车的情况,对车的颜色、装饰有了更多的自主权。其次,中国的消费者特别喜欢奔驰、宝马这样的车,但因价位太高,而将它们拒之门外,所以这两款车在中国生产,可使价位下来不少,能使更多的人开上这种车。同时将会刺激更多品牌的车进入中国市场。

  一些消费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高档车在中国生产价格再低,也是他们渴望而不可及的,对这一市场他们表示无所谓,部分公司的高级白领反映,在未来几年内,中国汽车无论是经济型车还是中档车的档次将得到全面提升,这一状况只能说明国外跨国公司在中国的竞争加剧了,档次提高了,如果再拿过时的产品到中国汽车市场上来,可能就玩不转了。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