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蒙迪欧给中高档车的性价比诠释新定义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0日 15:2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长安福特公司打造的第二款轿车福特蒙迪欧悄然上市,给本已竞争激烈的中高档轿车市场又掀起一片涟漪。而其28.5万元的售价,在市场上也引起了莫衷一是的反应,有人咋舌,有人却连称物超所值。

  判断一辆车子的价格高低,关键在于性价比是否合理。而这种合理也是在与其竞争对手的比较中得出的。记者经过反复对比认为定价28.5万,福特蒙迪欧的确有它物有所值的优势:

  第一、品牌是一种无形资产,它是企业实力、产品品质与服务承诺的象征。作为一个百年老店,福特的品牌魅力不容忽视。

  第二、市场是检验产品的试金石。福特蒙迪欧从问世至今,一直是国际车坛上一款极具竞争力的产品。2001年在欧洲正式上市,第一年就创造下了43万辆的销售佳绩。同时,福特蒙迪欧还一举摘取了30多个国际车坛大奖,它甚至击败了众多更高级别的豪华轿车等强劲对手,表明了其在同级别车中的绝对领先地位。第三、蒙迪欧去年曾以进口车身份在中国经过了市场的洗礼,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因此国产组装的蒙迪欧也可以说是由市场和消费者引导而由福特推出的一款车型。长安福特公司采用进口组装方式生产,与进口的福特蒙迪欧在品质上是一样的,但两者相比价差有四万多元。有强大的遍布全国的销售和售后服务网络作保证,买国产蒙迪欧何乐而不为?

  第四、决定一款车价格的出发点,最根本的还在于其配置和装备。蒙迪欧经典的德国设计风格与理念,造就了它在外观、动力、安全、内饰等方面的完美、时尚与尊贵气质。与竞争对手几款车相比较,发动机动力最强劲的当属蒙迪欧。蒙迪欧配备了福特公司全新的2.0升Duratec-HE高效能铝合金四缸发动机,最大扭矩达到了185牛顿.米,最大功率为105千瓦。该发动机采用了大量的铝合金材料,使重量减轻18%以上。在技术上,该发动机是由福特、马自达及雅马哈的工程师们历经四年合力开发,兼具欧洲发动机大马力与大扭矩输出,以及日本发动机的低油耗,排放也达到欧四标准。在装备上,与竞争对手相比,蒙迪欧的装置齐全。在安全装备上,它有ABS、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前座双安全气囊、全方位倒车雷达等配置。另外,还有六碟CD、微电脑恒温空调、双开启模式大型天窗、整合式音响通信系统等舒适性装备。

  长安福特生产的全新蒙迪欧China-X整体的造型秉承了蒙迪欧车系典雅气派的设计风格,同时又加强了个性化发展的外观设计及考究的细节。4805毫米x1812毫米x1440毫米的“三围”,使蒙迪欧的身段显得硕长又美观。16寸铝合金钢圈配20.5/5.5R16高速宽轮胎,一体式设计发动机盖和水箱护罩,结晶曲面多重前车灯组,独特的三角晶铝包复尾灯等展现出福特精致好车的艺术品味。与竞争对手相比,蒙迪欧的外观设计是其最大的亮点。

  彭湃动力兼具良好的燃油经济性,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诸多设计与贴心配置,以人为本确保车辆操控稳定的安全设备等,使蒙迪欧在同级别车的竞争中,无疑处于有利的地位。而以上诸多方面的对比与论述,都给我们传达出这样一个信息: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蒙迪欧给同级别中高档轿车的性价比下了一个新的定义。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