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汽车 北京造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0日 11:5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北京人大概是全中国最爱车的了,不仅汽车保有量全国第一,私车数量也是全国第一。

  有趣的是,北京人却不是全国收入最高的,据最新的统计表明,北京人的人均收入排在上海、广州之后。有人开玩笑说,北京人之所以爱车,是因为北京人秉承了以前北方游牧民族的习性,骨子里还是“马背上的部落”。

  现代社会,不能骑马,只好开车了。

  虽是玩笑,却道出“北京———中国第一车市”的实情,然而守着这一占全国1/5的车市,家门口的北京汽车工业却没有占到多大便宜,在目前的轿车市场占不到1%的份额。

  此次上海车展,是北京汽车再次起步后的首次亮相,虽无法与一汽、上汽相比,但也是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北京吉普借助戴克集团之威,从戴克全球中选取产品,其后势不可小视;北汽福田白手起家,从农用车跨入汽车行业,雄心万丈,必成大器;北京现代则起步很快,高速前冲,并订下了两年后14%市场份额的大目标。

  方向确定,起步不错,剩下的就是如何上水平、抓质量、做服务。希望有一天,北京人能自豪地说:好汽车,北京造。(孔文清)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