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只有中国的才是世界的 中国汽车业快跑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0日 11:5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长期以来,很多人都有一种悲观的看法,认为作为“幼稚民族工业”的中国汽车市场,一旦2006年的WTO保护期一到,中国汽车市场上的国产汽车必定不是进口车的对手,虽不至于全军覆没,但也是离死不远了。那时,市场上一定到处是进口车,国产车只能苟延残喘,吃喝等死。

  这种看法的依据是国产车不仅外观陈旧,质量还差。

  今天,如果你还持这种观念,那“陈旧”的不是汽车,是您的脑子和眼光。

  中国发展变化的速度有多快,快到了你去年认为前卫的东西,今年已落伍;去年认为正确的看法,今年已大错特错。这一点,在别的行业也许未必正确,但在汽车行业却千真万确。

  因为中国汽车业,特别是轿车业,一年增长了55%。

  改革开放前,中国轿车产量是3万辆,用了10年时间达到10万辆。而从70万辆到100万辆,只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所以通用中国董事长墨菲说,未来中国汽车市场必定是以国产车为主导,进口车只是一个补充。为什么?

  因为通用总裁瓦格纳预测说,20年后中国是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上海通用总经理陈虹则说,不用20年,15年就是了。

  第一意味着什么?第一意味着年销汽车1000万辆以上,第一意味着你会领导全球汽车时尚潮流,第一意味着只有中国的,才是世界的。(孔文清)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