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路狂奔 中国汽车业的终点是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0日 11:4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从巴士拉到巴格达,3天推进300公里,美英联军创造了人类战争史上的“狂奔纪录”。

  从全球第八蹿至第五,今年铁定排名第四,年增长率高达近40%。中国汽车市场创造了世界汽车史上的“狂奔纪录”。

  中国汽车市场是个让世界顶级市场咨询公司、调查营销公司失去权威,让顶级预测专家摔碎眼镜的地方———2002年至今的高速增长,全中国只有一个人预测到了。谁啊?

  吉利集团的董事长———李书福!书福同志2001年就大胆预测中国轿车市场产销量第二年会突破百万大关!

  即使那些最悲观的人,现在也对中国汽车市场的未来充满了热忱。权威如通用汽车———全球第一大汽车公司总裁瓦格纳预言,20年后中国汽车市场将超过美国。

  一路狂奔,为了抢得更多市场,一个上海车展,就冒出20款新车。

  一路狂奔,各家纷纷扩大产能,国内主流汽车厂仅轿车产能就达200多万辆(2002年,轿车年销117万辆),而今年一季度,轿车产销38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一倍多。

  一路狂奔,终点是什么?

  既然市场预测家都失业了,我就口吐莲花,大胆预测:中国的轿车价格会越来越低,质量越来越好,消费者越来越挑剔。不出3年,除了像奔驰S级这样的豪华车外,中国的大部分车价都将相同或低于国际同级别车价,中国的汽车用户将是世界上最挑剔的消费者,中国将是世界上竞争最激烈的汽车市场。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