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度、阳光两车拖慢上市步伐?厂方答不会推迟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0日 11: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外电称“非典”导致日方技术人员无法准时到达,但广州本田和花都风神称影响不大

  发自广州

  本报讯记者韦为报道:广州本田即将下线的飞度小型车、花都风神准备生产的日产阳光轿车,都有可能因“非典”而推迟在中国市场上市?记者昨天就此紧急采访相关厂方,得到的答案是:不会推迟。

  外电消息称,由于“非典”蔓延,使飞度、阳光轿车生产启动所需要的技术人员和工程师无法按原计划准时抵达,从而导致工厂装配线无法按期开始生产。

  广本风神否认新车延缓

  广州本田飞度全新3厢经济型轿车原定于今年7月下线,8月投放市场,全年计划生产2万辆。而日产阳光则预定6月上市,主攻国内中档车市场。这两款车型都是今年消费者最期待的国产主力新车,消息一传出即引起了广泛关注。

  记者为此专门询问了广州本田相关人士,对方表示,延迟上市的传言没有根据。目前,广州本田飞度新车下线的前期工作正在按原计划展开,虽然日本本田相关技术人员近期没有新增支援,但原来已经有一批外方工程师进驻厂内,并一直坚守岗位,没有离开广州。

  风神汽车公司有关负责人也同样表示,国产阳光项目正在按6月份上市的原计划推进。日产方面的技术支持人员和工程师不能如期到达花都工厂是实,对阳光上市推进的影响却毋须过分夸大,因为相关准备工作去年已做了不少,目前造成的障碍,只是让某些环节不能直接沟通而已,但这些问题影响并不大。

  汽车行业受影响尚待观察

  “非典”是否会导致中国汽车工业受挫,影响市场需求,目前仍有待观察。

  不过业内人士认为,由于中国汽车消费市场去年的出色表现,今年以来,大多数国内外汽车生产厂商都制定庞大的销售计划并加速推出新的车型。尽管受“非典”影响,汽车厂商也难以临时取消已经作出的工厂和设备方面的投资安排,因此对意外事件表示担忧的厂家寥寥无几。

  在市场上,这段时间,广州各大汽车市场的参观人数虽略有减少,但参观者购买意向较强。广州AEC汽车城负责人王蜀分析,许多客户本想再等等看,但“非典”使这批人大多决定提早购车,以免乘坐拥挤的公共交通工具。

  但有权威人士认为,“非典”的负面影响很可能在第四季度显现。从长期来看,它还将抑制今年汽车消费的增幅。因为目前销售活动开始明显减少,厂方、销售商的推广和宣传,都已尽量减少。而减少这些必要的市场交流,将影响车市的销售。

  另外,各城市的出租车行业受到了影响,如果出租车行业效益滑坡,出租车的更新就要受到影响,而这是汽车销售的一个重要市场。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