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2004丰田 Prius(北美版)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0日 09:55  车讯网
组图:2004丰田Prius(北美版)

  1997年丰田Prius作为世界上第一台大批量生产的电-气混合动力轿车上市引起轰动,时隔6年后,丰田再次推出Prius全新的第2代产品,欲在电-气混合动力技术方面指引新的潮流。新的Prius拥有更宽敞的车厢,以紧凑车的尺寸媲美中级车的舒适度。新的混合协同驱动系统(Hybrid Synergy Drive)将给Prius带来更强劲的动力以及出色的性能,以及同级中无可比似的燃油经济性和废气排放效率。

  2004款Prius将是第一台装备新的高压/高量的混合协同驱动系统的丰田车。如同原来的用在当前款Prius上的丰田混合动力系统(THS),混合协同驱动系统被定义为是一个“完全混合动力系统”,不像当前市场上一些竞争对手的系统,“完全混合动力系统”可以随意的选择用气或电驱动,也可以选择用汽油发动机或电动机驱动。

  “完全混合动力系统”的优势是非常明显的。更重要的是在某些情况下汽车可以在完全用电能驱动,这在燃料消耗以及排放的减少上,意义非常。

  新的混合协同驱动系统与当前的THS系统最主要的不同,是在电动模式驾驶时的持续时间以及电能功率峰值释放方面有所改良。混合协同驱动系统有一个强一倍的,工作于500伏状态下的50千瓦驱动机。由新采用了最新的高伏功率转换器,因此工作伏特数以及功率值都有显著的增长。除此之外,Prius里的电动机还有更高的峰值操作速度,增加用电能驱动运转时间。较之当前系统,电能输出增加了一倍,而驱动电子在低端扭力输出方面也得到进一步的改善,此举意在获得更出色的加速能力。

  混合协同驱动系统在中段加速能力非常突出,其加速水平可以与4缸的丰田佳美媲美。

  最后,混合协同驱动系统的排放比当前已经非常环保的Prius还要低30%。比普通的内燃机引擎尾管排出的废气物质低了近90%。当Prius今年秋上市时,将会毫无疑问的加入到SULEV超低排放车辆阵营。

  新的Prius拥有生动无二的空气运力学风格,其三角形的单体外形,与当前的Prius表现出来的是截然不同的风格,也使其成为地球上最具空气动力学特性的量产车之一。0.26的出色风阻系数对车厢去燥方面以及燃油消耗减少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海外车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