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与未来汽车对话 Volvo推出网上交流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9日 18:13  新浪汽车

VOLVO未来新车

VOLVO未来新车

VOLVO未来新车

VOLVO未来新车

VOLVO未来新车

  新浪汽车讯 采用独特的计算机界面让参观者有机会对Volvo(富豪)未来推出的各款新车各抒己见

  Volvo(富豪)汽车公司将在2003年纽约车展的展台上设置网上“Volvo概念实验室”,观众可在上面目睹各款面向未来的Volvo(富豪)汽车的风采

  那些风格奇特、设计超前的概念车总是以无数的新奇配置和电子设备让人目瞪口呆。您或许认为这些车几乎永远也不可能走向市场。然而,在2003年纽约国际车展上,观众却可在Volvo(富豪)的展台感受别样的经历。Volvo(富豪)汽车北美公司安装了一套名为“Volvo概念实验室”的独特计算机互动界面,可让观众同未来的Volvo(富豪)汽车直接对话。

  Volvo(富豪)汽车北美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杜兰指出:“Volvo(富豪)始终对选择驾驶我们汽车的群体倾注最大的关爱。有了‘Volvo概念实验室’,我们就可把这种关爱提升到新的高度。我们邀请他们告诉我们对各款Volvo(富豪)的未来型汽车的看法。我们在推出XC90型车后就一直表示要让公众‘提出思路,然后着手去实现’,而‘Volvo概念实验室’的宗旨正是为了重申我们的这个意图。”

  所展示的各款概念实验模型车代表着Volvo(富豪)对未来小型汽车的设想‘Volvo概念实验室’上所推出的五款兴趣盎然的概念实验模型车包括Volvo将在未来生产的整个小型车系列。这些模型车将在整个展览会期间向公众开放。对各款车的特点体说明如下:

  黄色运动型汽车:这款实验模型车旨在探索如何设计动感突出的紧凑型汽车。为了拥有非凡的燃油经济效益,该车采用超轻型结构,不少具有可视性的结构部件和悬挂系统都借鉴了摩托车的设计理念。

  运动型双门汽车:这款紧凑型双门跑车的特点是既体现早期Volvo车的外形,又兼备未来型汽车的性能。该车采用混合型电池动力系统,因而尾气排放量为零。

  小型运动休闲车(SUV):旨在说明,大型SUV所具备的坚固而灵活的特性也可有效地体现在小型SUV车上。该车既具有越野性能,又可方便地作为市区的代步工具。车的载货区设在车顶上。

  ‘城市丛林客’:这是一款结构极其紧凑的四轮驱动型活顶汽车。玻璃制作的顶部可掀开,里面的铝结构框架就可一览无遗。

  四座位舱背式汽车:这或许Volvo(富豪)汽车公司历来推出的车身最短的汽车,前后短的延伸部分极其有限。其结构可以为三门或五门。强劲的肩部线条突出了现代Volvo汽车的传统特征,同时采用让人惊叹不已的双线条设计。

  在每款按一定比例制作的模型车旁边都安装了一台触摸式计算机显示屏。观众可在上面翻阅各个页面,回答涉及每款车的各种问题,从车的设计到安全设施无所不包。他们的回答有助于Volvo(富豪)汽车公司断定这些未来型汽车在上市时应该具备哪些特性。

  利用万维网实现与顾客的互动式联系世界各地的顾客通过www.conceptlabvolvo.com网站就可直接与Volvo(富豪)汽车公司的设计人员相接触。该网站的访问者可向Volvo的设计人员提出各种问题,发表对任何一款目前正在生产的最新款式汽车或概念车的看法。在‘Volvo概念实验室’公布的系列汽车上即将增加的一款车就是多用途概念车(VCC)。该车将与上面提到的五辆小型实验模型车一起在纽约车展上亮相。

  上述网站自今年初开通以来,已有约5000人登记成为该网站会员,迄今为止已有10多万人登陆该网站。人们对这些概念车的反应十分积极。他们用这样的词汇来评价这些车:“体现超前意识”,“很精彩,高度智能化,很有意义”,“看到了未来”。

  调查结果证明,大多数用户都认为这个系统便于掌握,是与这家瑞典汽车制造商进行互动式沟通的极好途径。踊跃参与这项活动的不仅仅是公众。遍布世界各地的Volvo(富豪)汽车公司的专家们也兴奋地加盟。

  Volvo(富豪)汽车公司总设计师奥杜(Henrik Otto)指出:“作为设计师,我们的任务是为未来指明方向。然而我们不能只坐在瑞典的设计室内来凭空地确定世界其他地区应该朝什么方向发展。我们需要知道人们是如何评价我们对未来的观点和设想。‘Volvo概念实验室’是介于接公司和个人之间的无障碍通道。互联网使我们能够与那些没有参观车展和阅读汽车杂志习惯的人士进行接触。我个人认为,‘Volvo概念实验室’对年轻观众有着很大吸引力,这是我们通过传统途径很难做到的。而我们非常渴望知道年轻人对我们未来汽车的看法。毕竟他们才是这些汽车的买主。”

  Volvo概念车经常成为生产型车的先导杜兰认为:“我们的概念车不只是代表着我们的梦想。它们是我们开发生产型车的前提。事实上,我们最近展示过的两款概念车已经成为生产型车。先前的ACC型概念车就是XC90型车的前身,其成功经历至今仍然为人们所津津乐道。PCC1和PCC2概念车也已分别转变为新型S60 R V70 R型车。

  上述网站还提供有关新款Volvo VCC概念车以及五款概念实验模型车的设计思想。这些车由Volvo(富豪)设在美国加州、西班牙和瑞典的设计室推出。

  ‘Volvo概念实验室’将在整个车展期间开放。人们既可通过Volvo展台上的终端设备接入,也可通过与互联网连接的任何一台计算机登陆。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