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个角度漫谈改装家庭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9日 14:14  

  为自己的爱车做一个形象设计,体现自己的个性,这已经成为现代人追逐的时尚,不过首先要提醒你的是装饰汽车时千万别忘了安全性与舒适性。

  经过包装的小轿车风采各异,那么如何来装饰呢?有一些特色性的东西,比如对抽烟的人来讲,天窗换气可能更需要一点。因为在吸烟的时候,开侧窗声音比较大,进尘土也比较多,有天窗换气比较温和一些。

  用天窗换气是一种对空调影响小,而且不易灌入尘土和噪音的方式,天窗对技术材料和加工工艺要求很高,好的天窗表面应光滑平整,框架钢度要好。天窗分为手动和电动两种,电动的又分为内藏式的和外滑式的。手动天窗主要因坚固耐用,操作比较简单,而且价格比较便宜,所以普遍被广大车主使用。外型比较圆滑的,宽度和长度不符和天窗规格的装不了,车本身强度不是太够的话,安装天窗以后,因为车顶子很薄,撑不住天窗的框架,也不宜安。国内三大主力车型,捷达、富康、桑塔纳都可以安装。切诺基现在也生产了专门的模具,可以安装天窗。

  汽车加装简单的外包围,可使车显得更饱满一些。

  从安全的角度,装外包围最好不要拆掉原车的保险杠。包围所用的材质是玻璃纤维,虽然它有一定的强度但是真正遇到冲撞的时候起不到任何作用,会给你和你的车造成很大伤害。装包围的时候你得根据个人的驾驶习惯分析一下。如果你上下班停车经常需要上路坎,上一些比较颠簸的路面,建议你装一些简单的接近角大的包围。接近角角度越小,通过能力越差,角度越大通过能力越好。

  如此装修轿车的确很酷,但是需要提醒的是,领有牌照的车如改变车身颜色、车型、车架、驾驶室或发动机的需事先报车管所批准方可变更。另外,如要改变车辆原设计性能、用途、结构等方案,应报车管所批准,在指定的改装厂或修理厂进行。

  清莹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