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有情我有意 本田东风在武汉生产中高档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9日 11:29  金羊网-新快报

  东风本田双方对此传闻均未明确否认

  最近,东风和本田要在武汉筹建新的整车合资项目的传闻一度被炒得沸沸扬扬。记者日前致电东风、日本本田方面的负责人,得到的答案都是“暂不能透露任何细节”,但双方均未对记者正式否认该合作传闻,也可以看作是一种“默认”。假如东风和本田在武汉合作项目真有其事,已经在广州三个大型汽车项目均持有股份的东风看来野心不小,日本本田是否会借此契机整合在华资源仍很难说。

  新合资企业将生产中高档车?

  一位来自武汉市政府的消息人士透露,东风将与日本本田进行合作,成立一家新的汽车合资企业,生产中高档车。东风已将旗下武汉万通公司价值1000余万美元的生产设备,以400万美元的价格卖给武汉工业投资公司。然后,武汉工业投资公司再转手给民企浙江中誉集团,以1亿元的价格注册了武汉中誉汽车有限公司,欲在武汉开发区征用土地500亩,建立新厂房。而东风与本田将利用武汉万通现有厂房,组装生产5000辆高档吉普车,并最终达到24万辆轿车的生产规模。另外有消息称,东风公司参与此次合作的主体为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谈判今年初已经开始。

  新的合作项目一旦成立,意味着打造了东风在武汉的第二个神龙,增加了东风在三大集团中的话语权。

  不过,目前东风和日本本田对于这个合作项目都没有公开承认,但也没有出面否认。

  日本本田借机整合在华资源?

  合作消息一传出,就有业内人士猜测,地处广州的东风本田发动机厂,加上成立不久、东风持股10%的本田出口基地,如果在武汉再开始大型的整车合作项目,东风将在日本本田的合作方中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

  有人曾质疑,日本本田会不会在其中国战略中整合资源,将几个生产基地合并“同类项”———有没有将广州本田整合到本田、东风合作中的可能。但照目前情况推测,即使有这种可能性,也至少是几年之后的事情。(徐嘉丽)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