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阳光”到“QQ” 又将有一批新车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9日 09:0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6月的成都,又将有一批新车涌上车市,为市场注入新的活力。小心盘点之下,记者觉得其中最值得消费者期待、对6月车市最有影响的新车(轿车)莫过于以下四大品牌了,它们理所当然地将成为下月车市的明星。

  ——明星车型———风神阳光

  ——最新新闻:5月14日,风神汽车公司总经理任勇就此前媒体“因非典,国产阳光可能推迟上市”的传言对外证实,风神公司的花都工厂正在对该车进行试装、质检和改进,一切仍按照今年6月下线和上市的计划来进行。而且,上海车展日产展台上那辆Sunny展车就来自花都的生产线,不是原装进口。

  ——车型简介:国产阳光的原型车在进口车市场是一款成功车型,它采用最大输出功率的2.0升直列4缸发动机,电子控制4速自动/5速手动挡变速器相组合。风神阳光定位为家用轿车,预计售价:17-20万元。

  ——记者点评:售价不菲的进口阳光本来就很受中国消费者喜爱,而与进口阳光相比,上海车展上的新型阳光不仅内饰有很大的改观,而且加装了一些配置,售价又比新蓝鸟便宜几万元,市场反应可想而知。其主要竞争对手可能是:宝来福美来中华、帕萨特低端产品,与新蓝鸟用户群也会有一些交叉。

  ——明星车型———赛纳

  ——最新新闻:来自东风雪铁龙的消息称,自5月15日起,该公司旗下的新车Xsara赛纳开始在全国128个东风雪铁龙经销网点接受预订,正式投放市场的时间估计在6月份。接受预定的车型包括:售价19.08万元的Xsara赛纳自动挡车型、售价16.98万元的Xsara赛纳手动挡车型。

  ——车型简介:XSARA赛纳轿车自诞生以来一直是十分畅销的车型,该车的最大特点是沿袭了雪铁龙汽车独特的设计理念,充分体现了雪铁龙轿车的优雅、时尚、人性化和现代化的风格,将现代科技、汽车工艺、人文关怀及时尚设计融为一体,装备豪华。该车采用2.0升16V引擎,最大输出功率为97kw,百公里经济油耗仅为6升左右,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仅需短短9.8秒。

  ——记者点评:作为中国第一辆“两厢半轿车”,赛纳引领了一种新概念。虽然此前没有原装进口车在中国上市,但对毕加索爱丽舍的优点国人已有深刻体验。熟悉东风雪铁龙车系的人一眼便能看出,赛纳其实将爱丽舍的现代、精致与毕加索的前卫完美地结合在一起了。从外观特点、动力性和油耗经济性来看,赛纳对于消费者决不至于像毕加索那样“曲高和寡”。

  ——明星车型———三厢POLO

  ——最新新闻:在4月下旬的上海车展上,一辆反射银1.4L豪华型,一辆1.6L豪华型三厢POLO轿车首次揭开了神秘面纱,而此后上海大众也没有透露更多关于该车的信息。但来自各方面的消息表明,上海大众将在6月份正式将该车推向市场,以抢在7月15日一汽-大众高尔夫下线之前。

  ——车型简介:与两厢POLO相比,三厢POLO的车身加长了290毫米,其车身B柱后的设计与两厢POLO完全不同,流线型车顶从前风挡平顺滑向车尾,配合宽大的尾灯,给人以流畅华美、现代优雅的感觉。在配置上,三厢POLO装备前座双安全气囊、ABS防抱死刹车系统、四方向可调方向盘、前后排电动门窗、双集控中央门锁、电动液压伺服动力转向、自动空调、电动调节可加热后视镜、E-GAS电子节气门和Canbus操控系统。预计售价:14万~16万元。

  ——记者点评:三厢POLO的最大卖点是其品牌知名度和人性化风格,而此前两厢POLO在市场上取得的巨大成功,为三厢POLO在国内中档车市的叱咤风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三厢POLO的外观看上去活脱脱就是一辆小一号的宝来,因此,该车上市时的最终定价其实已有个参照系,如果生产跟得上的话,最好不要超出消费者心理价位太多。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