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公社试东南汽车菱帅(LIONCEL)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6日 10:19  北京娱乐信报
长城公社试东南汽车菱帅(LIONCEL)

  今年3月21日,东南汽车的第一款轿车菱帅在福州下线,并很快在北京上市。四月初,记者在长城脚下试驾了这款新车。

  东南菱帅北京媒体试车会选在以后现代建筑闻名的“长城脚下的公社”举行。在一个水泥预制板裸露在外的泳池边,一辆白色的菱帅在浅蓝色池水的映衬下格外抢眼。伴随着节奏欢快的音乐,几位美丽的水上芭蕾女演员翩翩起舞,水面上划出的优美弧线给池边的菱帅渲染出一种时尚与动感,让人忍不住想尽快与这款新车来个亲密接触。

  外观:车身宽大不张扬

  菱帅的外观不属于那种花哨抢眼的类型,而是日本车一贯的含蓄、稳重而又典雅成熟的风格。它的车头硬朗,前大灯方方正正,直瀑式格栅和下进风口线条紧绷,毫不矫揉造作。从侧面看是典型的三厢造型,车身修长,整车尺寸要大于福美来、威驰和爱丽舍,宽大的车身是其突出的特点之一。它的各部分比例和谐,同样紧绷的腰线似运动员肌肉般向外弩张,使菱帅尽显一股阳刚之气。隐藏式天线的应用使车身轮廓更加简洁,也避免了耸起的天线带来的不便。

  车尾是外部造型的亮点,尾灯组运用的是流行的环形多层次设计,方向灯、刹车灯、倒车灯组成一个立体的造型,使车尾呈现出活泼的动感。排气管为方形不锈钢排气管,具有跑车的味道,也带来不太一样的感觉。此外牌照框造型饰灯也是车尾的一个特点。

  内饰:舒适并体现高科技

  坐进车内,就会发现菱帅车内的布置非常简单明快,大量使用了皮革和仿木饰板,中控台为弧面设计,空调、除雾、音响等各种操控面板均方便就手。仪表盘上两大两小仪表布置精巧别致,挡位显示功能为驾驶者提供了方便。飞航式变速杆虽然操作起来并不见得比通常的变速杆有什么方便之处,但却能体现出一种科技和豪华感。前排座椅包裹性良好,加长椅垫设计使乘员腿部更加舒适,能减轻长途行驶的疲劳;可做6方向调整的前座还别出心裁地装上了电动护腰器,能满足不同驾驶者的体形和驾驶姿势。前后座椅都有中央扶手,这在中档轿车中还很少见。前座还设有可折叠的双杯架,后座的中央扶手也能放入两瓶饮料,人性化的设计相当体贴周到。

  车内各部分空间比较充裕,后座可按四比六的比例分开放倒,使在车内放置超长物件成为可能。双曲面后视镜增大了司机的视野,电动后窗遮阳带有效地阻隔了强烈的日光照射。微电脑恒温空调在同级别车型中还很少见到,大屏幕的液晶显示屏也使车辆更显档次。

  动力:手自排一体同级领先

  在长城脚下起伏的公路上试驾菱帅,可以充分感觉到它的充沛动力。菱帅采用的是日本三菱公司新开发的4G18发动机,最大功率100马力,最大扭矩133牛米,与该公司以往的产品相比,4G18重点放在了提高低转速段扭矩和降低油耗方面,对最大功率的追求反而降到了其次的位置。特别是该车配备了一台以往高档轿车上才配备的手自动一体化变速器,给我们带来了全新的驾驶感受。

  由于习惯开手动挡,记者先将排挡杆置于D挡位置向左切换,就切换到手排模式。操作起来也非常简便,只要将排挡杆向上推进到(+)的位置,就可升挡,向下拉动到(-)的位置,便可自动减挡。虽然挡位不像普通手动挡那么清晰,但是由于仪表盘上有挡位显示,所以挂了几挡仍可以一目了然。试车过程中我们需要上一个陡坡,这时需要瞬间的爆发力,我尝试连续两次向后拉动挡杆,汽车便获得了充沛的动力。但是虽然是手动挡模式,但变速器的电脑程式还是不会听从任何违反常规的转挡方式,车速不够时加挡无效,而当减速后变速器也会酌情减挡,以保持驾驶的平顺性。这一点对于初学开车的新手很有帮助。在自动挡模式下,菱帅的加速能力不错,且发动机中负荷的扭力充足,大部分驾驶情况下应对自如。行驶过程中发动机发出的声响清脆悦耳,没有一丝混沌不清的感觉。

  操控:方向稳定性表现不错

  在试驾中,感觉菱帅的悬挂的硬度与舒适性之间找到了一个较好的平衡点。它的路感相当清晰,轮胎的抓地力也有足够的保障,悬挂减震效果良好。BOSCH原厂ABS防抱死系统工作有效,刹车距离很短并且可以保证有效的转向。在以时速60公里速度转弯时,菱帅表现正常,虽稍有侧倾,但幅度并不大。在高速行驶时,菱帅方向稳定性很好,左右死点2.6圈的方向盘分量较重,有利于高速行车稳定,但是路面感不够。(信报记者周光军/文并摄)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菱帅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