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忌摄像头 随意闯红灯 临牌车悠着点开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6日 09:26  新华网

  本报记者报道本月6日,针对非典时期的特殊情况,北京市车管所开始暂缓办理验车、验证、换本、机动车报废手续,对符合规定的车辆改办有效期90天的临时车牌。此举一方面保证了机动车销售市场的销量,同时也使希望买车的消费者如愿以偿。然而,最近一段时间,本报不断接到读者反映,街上无牌的违章车辆也多了起来。

  据记者了解,自从开始办理临时车牌以来,北京市交管局以平均每天1000多个的速度为新车登记了临时号牌。路面上使用临时号牌、甚至没有办理临时号牌的新车多了,麻烦也随之而来。有读者告诉记者,经常看到一些没有挂牌的车辆违章行驶,只要没有交警,这些车辆即便是在有摄像头的路口依然随意闯红灯、违章并线以及在禁止左转的路口转弯,不仅无视交通法规,也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

  在接到读者反映之后,记者近日在采访中留意观察了一下无牌车辆的情况。一方面路面上无牌车辆确实比平时增加了许多,另外一方面这类车辆的违章现象确实存在。昨天,记者在四环路朝阳公园桥辅路由北向南方向看到,一辆没有车牌的黑色别克轿车在红灯等候的时候违章驶入非机动车道右转,严重影响了非机动车辆的行驶。

  有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没有车牌就不用担心被摄像头拍到,因此这就使得一些无牌车辆违章时毫无顾忌。当记者与一位无牌车辆的司机聊起此事时,这位司机笑着告诉记者,只要不被当场抓住,一般性违章没什么问题。

  对此,交管部门提醒:在当前路面上车少人少的情况下,新手驾车上路更要遵守交通法规,这也是保障驾驶员自身的安全。交管部门对临时牌照车辆上路的要求和对正式牌照的车辆一样,一旦发现违章,将依法对驾驶员予以处罚,因此,驾驶临时牌照车辆的驾驶员不要心存侥幸。近期,各交通支队都将组织专门警力,上路严查交通违章行为。(耿振淞高杉)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