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戴姆勒-克莱斯勒对中国持续发展的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6日 02:08  新浪汽车

  “在企业全球化的发展进程中,其社会责任也必将随之增加。戴姆勒-克莱斯勒的生产基地和代表处遍及两百多个国家.通过战略联盟以及创建合资企业,必将拓展和巩固我们今后在全球化的发展。

  我们完全赞成全球化带来的益处,其中包括开放市场,自由贸易,以及全球知识和技能的自由交流。全球化推动了当今科学技术的突飞猛进,推动了医学水平的提高,也推动了全球资源得以更加有效的运用。此外,全球性对话也有助于对人权重要性的关注。”

  戴姆勒-克莱斯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施伦普所说的上述话语代表了我们公司履行其社会责任的理念以及一家全球性的公司在其开展业务的国家和地区履行社会义务的庄重承诺。

  作为大型公司和国际化公民,戴姆勒-克莱斯勒非常认真地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在开展业务的国家和地区,戴姆勒-克莱斯勒积极参与文化,教育,环境和科学,艺术,体育等各种各样有利于社会进步的活动。

  戴姆勒-克莱斯勒作为全球性企业公民所参与的活动形式多种多样,参与的项目规模有大有小。我们与诸如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以及各种各样的政府机构和组织合作,其目标都只有一个,那就是使世界更美好。

  在中国,早在1980年代,戴姆勒-克莱斯勒作为中华慈善总会的发起者之一就开始积极参与诸多慈善和社会公益活动,包括向孤儿、贫困者和老年人捐款,并协同中华慈善总会向有先天生理缺陷的儿童提供救助。

  1998年,中国发生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洪涝灾害。戴姆勒-克莱斯勒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向中国捐助了300万德国马克,帮助几个受灾最严重的省份重建家园。

  另外值得一提的项目是几年前在北京顺义建立的儿童村。为了让那些由于父母被判刑入狱而失去家庭救助的儿童得到正常的生活和教育保障,戴姆勒-克莱斯勒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帮助建立了这个儿童村。2002年9月,我们再一次为这个儿童村提供了捐款和其它物质资助。

  我们也参与支持中国的教育事业,因为戴姆勒-克莱斯勒一直重视教育和世界各地青年人的需求。我们相信,儿童就是每个国家的未来。

  我们与中国的著名学府-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在过去的八年里,戴姆勒-克莱斯勒向许多北大最有才华的学生提供了奖学金。我们鼓励这些杰出青年追求卓越,然后回报社会。同时,我们向清华大学提供的赞助项目和奖学金计划也已经启动。在过去几年里,我们与清华大学在汽车设计和交换项目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一起向位于北京西南偏远和贫困山区的卧龙小学捐助建成一个新教室。此后,我们每年继续向那里的儿童捐赠学费和奖学金以资助他们的学业。

  我们还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项目之一的江苏徐州鹏程学校提供赞助,为那里的50多位智障儿童提供学费。这所学校的办学宗旨就是要把这些孩子培养成人,使他们在18、19岁的时候有足够的能力找到工作,正常地进行生活。

  我们还在中国特殊奥运会举办的第一次募捐活动上提供了赞助,支持成千上万的中国残疾人参与体育活动,鼓励他们自强自信,发现和发挥自身的优势。

  戴姆勒-克莱斯勒也是洛里斯(Laureus Awards)体育奖基金会的发起人之一.该基金会于2002年早些时候和特殊奥运会组织一起共同举办了它在中国的第一次活动,数名世界闻名的体坛宿将无偿贡献他们的时间与残疾孩童们在一起开展各项活动。

  还有一些其他的小型公益活动,比如戴姆勒-克莱斯勒与它的合资企业北京吉普有限公司一起向位于青海黄南(音译)自治地区的修道院学校捐赠了一部具有特别装备的北京吉普切诺基,教师和大夫也将因此方便地出入地形恶劣的偏远少数民族地区。为支持中国的医疗急救等公益事业的发展,戴姆勒-克莱斯勒有限公司最近向北京急救中心捐赠奔驰斯普林特急救车一辆用于首都地区急救工作。

  我们衷心希望继续我们在中国的各方面的伙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我们的行动,我们期望戴姆勒-克莱斯勒能够对中国的社会福利事业和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