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老改车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5日 17:52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

  在2002年4月底的时候,当我第一眼看到派力奥,就被它深深地吸引了。我们PP的外观非常流畅,能使人和高速路上的精灵联想在一起。当初我买车的时候,根本就是一个车盲,可以说对车的性能一无所知,还好偶的好友是做汽修的,在这方面多少有些经验所以我们俩不谋而和,决定尝试别人没做过的事情——改装派力奥!派力奥大家都知道,是意大利著名厂商——菲亚特的产品。菲亚特拥有众多知名跑车品牌,如法拉力,玛莎拉帝等。同样派力奥这款车也流淌着跑车的血统。但是我们改车面临的最大问题是缺乏经验。在国内,满街都可以看到改装成熟的捷达、富康等轿车,但是对于派力奥,别说改装,就连4S店遇到的一些故障都不会修理,更何况我们也不是专业人员,对于派力奥的各种机械流程都不知道,所以给改装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麻烦。

  当初那几天,我们去过很多地方,北京的改装店普遍存在以下几个问题:1.以卖出产品追求利润为目的,对改装者不负责任,很多改装后的车并没有提高性能,有些车在改装后反而性能下降。2.对于不同种类的车应该有不同的改装方案,而一般改装店基本都是一套方案给所有车用,这样比较省事3.价格不合理。知道一般玩改装车的人都比较有钱,不在乎价格的高低。鉴于以上几点,我们自己直接找供货商,自己动手改装!我决定以我的车为样车,这样如果将来成功了,大家可以借鉴我们的经验,避免走弯路和多花钱。目前,我们选用的汽车缸线和火花塞是美国Honeywell的。选择这个品牌也是因为它在美国比较有名,是美国NASCA汽车大奖赛专用产品。虽然它的价格并不算低,但是这款产品保质期是5年。在选购此产品的同时,我也看到过这套产品和其他缸线的比较后才做出选择的。但是由于我们的派力奥缸线的接头比较特殊,所以我们只能用原来的缸线头连接了。改装完这套产品之后,车的操控性有明显的改变,主要有三点:1.发动机噪音降低了不少2..提速时感觉比原来更加流畅4.油耗降低了一些这些,算是给我们的派力奥换了“血管”,感觉很不错,也算是初步改装成功。如果有朋友想让自己的派力奥好开一点,而并不想改成跑车的话,建议可做此改装,这属于初级改装,而且价格并不高,全做完大概1150元。

  改过“血管”后,进气排气是我们改装的第二个目标。我们去过一些改装店,发现他们往往用一些仿造的产品给消费者使用,而且价格很昂贵。我们直接找到了美国3A汽车改装配件公司,经过精心挑选和比较,我们选择了它的最新款进气系统——导向进气冬菇。这种产品比原来的进气冬菇有了很大改变,进气量比原来的增加了不少,而且着款产品在工作中吸进的灰尘能够很好地隔离在防尘网外边,效果很不错。排气系统我们选用了可调音的型号,因为很多人喜欢听到改装车的轰鸣,但不愿意接受那种共振,所以这款排气系统可以随个人爱好进行调节,在不需要轰鸣的时候也可以“安静”地行驶。但多少会比我们原来的排气管(尾段消音尾鼓)要响一些。改装完毕后,这套进排气系统算是第二步,大概人民币:1100元。改完后基本上我们的派力奥的加速性应该是到达了极限(单就业余爱好者的水平来说)。如果还要改提速性能的话,就属于专业改装了,须更改电脑,将5500转自动断油取消。但那样就会影响发动机寿命,而且价格昂贵,所以我们不推荐这种办法。还有一种办法就是摘掉三元净化器。这种办法可提高不少马力,但缺陷就是尾气排放将不符和标准。对环境保护不利,我们建议大家也不要采用这种方式来提高动力。在这里值得一提的是有些改装店给我们的车加装了燃油增压装置,我个人认为这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

  众所周知,我们的车全都是通过电脑控制喷油量,而且我们的发动机没有回油管。燃油增压的道理就是在回油管上增大压力促进燃烧。所以在没有改动电脑的情况下强行加大供油量并不能达到提速的效果,反而增加了燃油的浪费。燃油增压适合双管供油系统的车或化油器的车进行改装。说道车轮,我们派力奥的标准配置是正新牌的轮胎,型号是175*70*13这款轮胎在高速的时候(140KM/H)会使车身产生抖动。这和轮胎的型号及质量有很大关系。我听说有人改装了195*50*15的轮胎后会产生抖动,所以很多朋友只改到185*60*14的轮胎。但是我们派力奥到底能用什么样的轮胎呢?我找到一家专门做轮毂的公司,把情况一说,人家还真不错,首先对我们逍遥派的工作表示支持。他们将数据传到上海总部后,终于得到答复:我们派力奥最大可装205*45*16的轮胎!听到这条消息后,我都有点不相信,但总得有人去试呀!于是我自费花了五千多换上了16寸的轮毂配205*45*16的Goodyear的跑车轮胎!(这种胎是阿尔法罗蜜欧专用的)换上后,确实比以前漂亮很多!但是相对也出现了一些问题。首先是提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初速不如以前快了,但中段加速性能很好。其次方向比以前沉了,但转弯效果明显比以前的175胎强很多。再有就是油耗上升,平均百公里大概11个油左右。综合以上考虑,我还是建议大家使用185的轮胎。但想增加竞技性和操控性的话,建议使用195*45*16的轮胎。但是如果大家经常在路面不好的道路上行驶时,建议使用原车胎而不要使用大轮毂的跑车胎,因为那样很可能会将轮胎和轮毂搞坏!

  我们现在使用的是BP5000纯合成机油,标准是5W-40的。这种油首先在质量上优于我们自己的原厂机油,而且是15000公里保养,价格也不是很贵,至少我们在堵车和高速行驶的时候可以给发动机全面的保护。对于新手来说,用这种油比较塌实,省去了不少后顾之忧,所以我也推荐大家使用这种油。

  对于尾翼及减震系统,我们目前还没有找到合适的产品。我们仍然在寻找。等找到后我会再向大家介绍经验的。以上是我改装派力奥的一点经验和心得。毕竟,总得有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但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会将派力奥改装完美!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