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真惨!周日经历大堵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5日 17:45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圣诞_老人)

  2002/10/22 10:00

  周日去机场接LD,9点10分LD下飞机,想反正路过四环汽配城,顺便买点玻璃水什么的.到那里不到10点,可正在里面转的时候,听见大喇叭广播"由于四环路有马拉松比赛,所以只有北门可以出入,其它门封闭",也没怎么在意,随便转了转买完东西也就20来分钟.出来就开到四环边上的南门.已经有一些车排在那里了.我下车去看了看,只见一个个的选手,黑的白的,都跑过去了,计时牌上面显示的时间已经是快2个小时了,心想等会跑完了就没事了.可是陆陆续续总有人,心里也有点急,LD一直说困想回家睡觉.干脆,走北门,胡乱扎下去绕开算了.于是,找个空当,出北门了.噩梦从此开始了.

  出来往东没法开,死路.往北是灯饰城,就一个口,只有往西了.沿着一条肮脏,泥泞的小路,我开到了一条新修的马路边上,不知道是什么地方,反正是从四环辅路向北延伸的一条坡道,有门!我高兴的开了过去,似乎是新修的,周围一辆车都没有......怎么回事?这路下坡又转向西?上坡回到四环辅路了,这是哪里啊?哇!!前面乌压压的,全是车,好多还是公共汽车.惨了.想后退,后面跟着的车也不少,还有大公共!完了.天亡我也!!反正死定了,干脆!和LD谈心吧,我们谈天,谈地,谈理想,谈人生......一个多小时过去了,似乎谈的不少.再谈就是些陈芝麻,烂谷子了.前面的车终于发动了,我们激动地一下就坐了起来,'解放区的天是明朗的天'!随着大公共我们一点一点往前蹭,看见四环辅路了,怎么?还有人在跑?N个小时了,他们跑不死?不管了,回家吧.正走着,只见一个JC挥着小棒过来,把我们一群小车轰到一个路口,让我们往里开.K!!!!!我招谁了?这是什么地界啊?往前开开看,发现这是个单行线,只能入不能出,得,转悠吧.这地方没来过,好象叫芳草地,有个'中华女子学院'.那位DX可以告诉我,这里有没有什么小路可以出去啊,我和近百辆车在这里转悠(转来转去的大家都认识彼此的车了),找不到出口,(出口都被JC封了).啊,正好车里有份地图,是去呼市时放车里的,有北京城区图,找找发现离安立路不远,过去,只有从跨四环的桥上面走才不被堵.走!!

  往那边走的路似乎只有一条,来往的车都被堵在哪里了,我和LD幸亏在那个小区里面的KFC方便了一下,要不就惨了.趁停车的时候,我问对面的出租车司机,人家是因为那边太堵才拐进来的.得!!

  好不容易来到安立路上,想往安慧桥开.不过看来大家都是一个想法.用比牛慢4-6倍的速度我一点一点蹭到一个路口,时间已经是1点了,我们也饿了,旁边正好是个叫'西贝莜面村'的饭馆,先吃饭,吃完了就差不多了吧.赶紧往里一停.MIXIMIXI先.里面的设施还挺讲究.生意还挺红火,东西味道不错,推荐喜爱西北风味的DX到这里尝一下,现在是酬宾打八折,我们两个人吃了70块钱,毕竟太贵的我们没点.吃完了饭,2点了.这帮家伙就算是驴,也不能跑5个小时吧.出得门来,满街筒子全是车.今天出门我怎么没翻黄历呢?看来我是不能继续吃到晚上等他们都过去了,只有继续在车海里游泳了.嘎悠嘎悠到了安慧桥,嘎悠嘎悠到了三环.终于,我出来了!!!!!!现在是北京时间2点45分,我从四环汽配城出来到这里约10公里,包括在那个小区里来回转磨和吃饭,用时4个多小时.感觉三环路怎么那么好走啊.感觉我的左小腿肚子有点发紧,感觉油耗又上去了.感觉指挥交通的JC真是SZ,感觉安排这次马拉松赛路线的人真是SB!!

  到家前,LD非要去木樨园的服装市场去看看,来过的人都知道又是个堵车的地方,4点就关门了.我们才转了半小时,出来在不到200M的辅路上走了半小时,因为前面没有入口只有个出口,许多车就想从这个口出去,结果被抓了一串,我们因为一念之差得以保全.4点半,到家了.交通台还在广播"由于2002年马拉松赛,北辰桥至安慧桥主辅路车辆拥堵严重".

  是老百姓的原因吗?什么玩意!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大话堵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