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典”时代的FB--中原车友龙屿湾之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5日 16:32  新浪汽车

  作者:小混混 高举FB的伟大旗帜,把战胜FD的战斗进行到底

  自从春节前接了这个网吧我就没怎么休息过。到了四月上旬,总算把里里外外的事情都理顺了,心想五一可以好好和大家一起FB一下了,天天爬在床上研究地图,筹划着把四月份的营业额拿出来添些装备,谁知道TMD刚不拆房子SRAS又来了!!整个五一郁闷的要出人命!

  "反正现在停业休息了,一定要战胜FD,一定要继续我们的FB大业!",下定决心后,就开始寻找"战友",于是,.........................(参见军长的作业)一上路,我就特别的兴奋,压抑了良久的心情终于得到了放飞。虽然这次我们不知道是否会到达目的地,不知道路上会出现什么状况,但我相信这会是一次快乐的旅程。

  一路上几乎没有什么车辆,在激动人心的进行曲中,我的小星星再一次在一个下坡路段跑爆了表!到洛阳东下路,没和汽油DX联系上(电话一直关机),只好先进市,在进市区时接受了五分钟的FD登记检查,一切顺利。走绕城公路一直到龙门上了嵩栾快速路,路况非常的好,俺的米其林新胎在新铺的柏油路上发挥了极好的性能,跑起来感觉很有弹性。车窗外,初夏的农田里,一片片绿油油的小麦低下沉甸甸的麦穗向我们这些"FB"英雄致敬!

  到了嵩县,再次接受了10分钟的FD检查,一切OK。进入山区,打开车窗,清新的空气里阵阵的槐花香扑面而来,左面是巍峨的群山,右面是潺潺的溪流,"FD,我们鄙视你!",我把自己感动的差点儿流眼泪!

  快到龙屿湾时,军长在台子里告诉我和阿勇:东北虎已从许昌直奔我们而来。进入景区是一段五六公里长的沙石路,俺的小星星依然跑在最前面,哈哈~~~,简直是拉力赛的感觉!在阵阵的扬尘中,阿勇和军长很快消失在俺的视野之中,"右5接左3,右9,150米过桥接左4.............."我把前些日子刚跟WOWO学的拉力导航术语全卖给他俩了。(在这次FB中我们发现头车跑一会儿后,就很容易在报路况时报错左右方向)

  到了景区,军长LD象往常FB一样为我们安排好了住宿。我陪俺家LD到河边看看她去年曾经"战斗"过的地方,不料想上演了一处"马失后蹄"的戏--LD一脚踩到排水洞里了,幸好穿的旅游鞋才没出什么事,吓的闻讯而来救援的军长和阿勇都出了一身冷汗!

  中午驾车来到一个名叫"仙人谷"的地方,四面环山中间一条小溪缓缓流过,停车下到谷底,两间农舍里主人一家三口极热情的欢迎我们的到来(非典时期也就我们来了)。满干净的厨房里泡了好几样野生的菌类,我们要了猴头、木耳、香菇和香椿,本人亲自下厨烹调出一桌的"美味家肴"。品着喷香的野味、喝着溪水冰镇出来的啤酒、听着鸟儿的迎宾曲和LD们的夸奖,偶醉咧........................

  终于和东北虎通联上了,两只"FB"的队伍终于会师了!一番热情的问候过后,大家一致决定攀登中原第一峰------鸡尖角!

  也许多日没见到人来,山脚下一群轿夫想我们发起了围攻,"上下150,算你们100怎么样?",东北虎第一个被俘虏了,"这山高着呢!坐轿吧,舒服啊!",阿勇也投降了!本来我一直以为阿勇的体质要好过军长,不过........轿夫们劲头可真大,一路跟着我们上了山,不停的在我们耳边象念经一样:"大哥大姐,你们上不去,高啊!""再给你们便宜点,大哥心疼心疼大姐,坐轿吧!",似乎不摧毁我们的意志誓不罢休一样。这招还真管用,东北虎家的LD被俘虏了,连悠游也爆了冷门!我的内心也在不停的做着痛苦的挣扎,坐、不坐,不坐、坐...............LD在一边不时的软硬兼施,终于,俺下定决心一定要自己爬上去自己走下来!爬山不但锻炼人的体能,而且真的非常锻炼人的意志,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很多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只要再坚持那么一下就海阔天空了!过了成功路,上了90度的天梯,终于,我们登上了海拔两千二百多米的顶峰,环望四周,所有的山峰都在我的脚下,在呼啸的寒风中我和一直在鼓励我的LD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这其中的感受也只有共同走过风雨的人才能体会!

  下山时轿夫的阻击更加凶猛,军长终于给了自己一万个坐轿的理由悠悠然下山了。我护卫着俺家LD和军长LD一路欢歌走下了山,至此,八人的FB队伍只有我们三人自己完成了全程,虽然有些劳累,但心情却是极其快乐的,快乐是需要人去分享的。(爬山后最好能尽快洗个热水澡,多冲冲关节处,可以避免第二天疼痛和感冒)

  下山途中,我们又顺路去"天然氧吧"自由地呼吸了一把,路过一家山野小店订购了晚上烧烤FB的"给养"。入夜,杀至店前发现此处居然没电!好一个东北虎,"看我的!","刷"的一下把庆铃四驱的头对准了小店门前,"开灯了"越野车上加装的顶灯将整个小店里里外外照的如同白昼!真的很佩服东北虎,一个地地道道的"FB"份子,简直武装到了牙齿!我们所需要的烧烤炉、碳、刀叉、头灯等等一切,他都象变戏法一样变到了我们眼前!对他讲的橡皮艇、渔具等各种"FB"的顶级装备,我们只有十二分的羡慕没有一丝的怀疑。这一晚,"FB"份子个个酒足肉饱,还喝到了久违的"苞米茬子粥"。一轮近在咫尺的明月记录下了这一刻每个人脸上豪放而纯真的笑容!

  次日,梳洗整顿之后,一行四辆FB车悠悠然的上了路。在一处缓滩处,车队驶下了公路,阿勇的JD勇敢的下到了小河里,水下是厚厚的一层鹅卵石。有阿勇在前面开道,后续的车辆也放肆地在河中撒起了野,东北虎更是兴奋的带着大家过了一把越野的瘾,引的路过的车辆中不时伸出几个好奇的脑袋要看看这一群欢快的如同放飞的小鸟一样的年轻人。不知是谁提议在河里把暴走了两天的爱车清洗一番,这对我们可都是头一回!这时的东北虎又象一个魔术师一样变出了各种各样的洗车用品,让俺在这里不得不说一声:"虎哥,你简直就是俺的偶像!"认认真真的洗车行动很快就在军长的挑衅下变成了一场激烈的水战!当一个个"FB"份子都变成湿漉漉的落汤鸡的时候,留给这崇山峻岭的是一群坚定的"FB"者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战胜"FD"的勇气与信心!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