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蒙迪欧Ghia-X 强劲动力源自高效能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4日 18:47  新浪汽车

  发动机的强劲动力

  福特蒙迪欧Ghia-X量身定制了一款全新的Duratec-HE直列式四汽缸16汽门(DOHC 16V)高效能铝合金发动机。它由分别来自福特、马自达及雅马哈的工程师们历经四年合力开发,兼具欧洲发动机大马力与大扭力输出,以及日本发动机所强调的低油耗表现。

  Duratec-HE大量采用铝合金材料,减轻发动机本身的重量达18%之多,并提高了发动机主体的冷却效率。在设计上,Duratec-HE发动机采用反置式设计(前进气后排气),并且加大了进气门与排气门的角度,使得发动机的效率大幅提升; Duratec- HE的供油、燃烧及动力转换一气呵成,达到省油及马力输出的最佳平衡。这款发动机拥有105千瓦的最大功率和185牛顿.米的最大扭力,充沛的马力与强劲的扭力输出,比起一般的V6发动机毫不逊色,因此不论是直线加速或爬升陡坡Ghia-X都能随心所欲。

  Duratec-HE发动机与一般发动机最大的不同特点还在于,舍弃了一般的皮带而采用链条来带动凸轮轴,使用寿命更长,可靠性更高,传动更准确。

  这款Duratec-HE发动机已经通过了福特在欧洲和美洲验证中心严密的实验室及长达四年的寒热带气候实地耐力测试以及24万公里或10年免调校的考验。

  傲人的发动机室排列

  Duratec-HE发动机除了有优异的性能表现外,其简洁、干净的发动室配置与明确的标示也充分展现出德国设计风格。打开发动机盖,发动机舱布置井然有序,电路、油路排列整齐。发动机室内各项需定期保养点均以黄色明确标出,方便车主检查;而可能对车主产生危险处也以红色标示,以免误触产生危险。发动机室同时配有液压连杆机构、减震与隔音装置,保证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尽情享受蒙迪欧Ghia-X的舒适与宁静。

  欧洲四期环保标准

  Duratec-HE符合最严格的欧洲四期环保标准。奥秘在于Duratec-HE设计了更新、更有效率的燃烧室,将火花塞的位置向中心做了调整,并且让进出气阀门座能更快冷却;废气循环在燃烧系统中,将燃烧不完全的气体导入进气歧管再度利用,让燃烧更完全;全新的蝴蝶阀,能更有效地调节燃油汽缸的速率及旋转角度,从而提高效率、减少排放。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