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中国董事长:亚太汽车增长 一半来自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4日 18:42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杨钧)11月28日,在北京举行的国际汽车高层论坛上,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程美玮大胆放言:“根据福特公司预测,从现在到2010年,全球汽车产量将增加1千1百万辆。亚太地区将新增7百万辆以上,占到65%,而其中将有一半来自中国。”他作了个比喻:“如果可以把亚太地区比作汽车工业未来增长的绿洲,那么毫无疑问中国就是生机的源泉。”

  程美玮表示,北美和欧盟的汽车消费已趋向饱和。但与此同时,亚太地区特别是中国的汽车业方兴未艾,与欧美形成鲜明的对比,从而为全球各大汽车制造商瞩目。作为全球第二大汽车公司,福特正是看好中国巨大的市场潜力,所以从上一个十年就开始在中国寻求合作。1995年,福特汽车公司参股江西省的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后者联手开发推出了中国全顺汽车。2001年4月,福特汽车公司又和长安汽车集团公司创立了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作为中国西部地区最大、最重要的外资项目之一,合资公司致力于生产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做的轿车产品。程美玮还透露,长安福特的首款合资汽车福特嘉年华将于明年年初面世。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