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驾驶员》第四期--购车时请你三思而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4日 11:06  新浪汽车

《汽车驾驶员》第四期

  如今汽车市场上降价的消息已成事实,姑且不论价格高低,无论国产车还是进口货都在价格上做了不同程序的下调,引得腰包悄悄鼓起来的人群动了想买车的念头。据“全国汽车消费市场现状网上调”结果显示,以往最被看重的价格对消费者的影响正在下降,售后服务将成为消费者购车选择的重要要素。从这一点我们不难看出消费者对售后服务的重视将会有一个理性的消费时代来临。面对新形势,消费者不再随波逐流,仅仅是选择两厢或三厢车,以往捷达、富康、桑塔纳“老三样”样板已然不再,人们更愿意花时间去看自己可能会购买的车型,而随着新车型、新品牌的不断涌现,消费者还会有越来越多的选择空间,理性消费越来越成为一种个人化的行为。

  心中有数“谈”买车

  确定买车原则

  个人买车可能要花掉几十年的积蓄,因此,从下决心到实施购买,每一步都必须慎之又慎。

  买车图的是实用、方便,因此应量力而行,量入敷出,以避免日后养车力不从心。经济型人士选择车型品牌时应多从使用角度考虑,可选择节省燃油、售后网点多、配件易买且相对便宜的品牌,这样在使用、维修、保养等方面会轻松许多;经济实力较强的,可以一步到位,选择档次较高、性能先进、安全系统完备的;公务用车讲究大方、庄重,多选择厢体宽敞、颜色浓重、气派高雅、外形敦厚的硕型车;家庭用车应注重省油、占地少,选择时,可偏重于外形小巧、卡通、颜色鲜艳、富于浪漫情趣的车型;旅游用车突出越野性,不妨在一些马力强劲、形式粗犷、色调奔放、个性独特的车型中多做考虑。

  了解市场把握购车时机

  多走多看才能多知。列出备选车名单,然后用以下方式取得这些车型的详细资料:1、在马路上观察或乘坐这些车型的汽车;2、从熟人或驾驶员口中了解他们对这些车型的看法;3、从报刊、专业网站查看有关这些车型的广告和评价资料;4、向经销商索取资料和询问价格。

  购车前还可以多方面了解各厂家近期的有关举措及销售动向,例如价格涨落、车型改进、市场发展目标等方面的动向。最好的购买时机应在市场较为平稳的阶段。当然,这一点较难掌握,但只要具备一定的判断意识,一些显而易见的市场变化苗头还是能够事先预料到的。

  汽车销售淡旺季交割期以及年末年初或汽车销售政策的调整公布阶段,汽车的价位及销售、付款方式等一般来讲往往会发生一定的变化。例如在旺季到来时,厂商会抓住时机大加宣传,备足库存,加强营销;而有时为了竞争,价位也会有所调整。但此阶段由于购车者较多,商家在忙碌中往往会因为不从心而淡化车辆挑选、上牌等方面的服务。(文/张俊毅)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