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典”使旅游不振殃及客车 苏州金龙绝地反攻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4日 09:54  中华工商时报

  突如其来的非典对国民经济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作为全国中型客车行业龙头企业和江苏汽车工业骨干企业的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积极面对挑战,采取有效措施,一手抓“抗非?,一手抓建设,使公司生产经营保持了正常运转,实现产品产销量的持续稳定增长。据统计,四月份苏州金龙客车销量为912辆,销售额达1.95亿元。1-4月份,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9%,5月份的订单也已经落实到位。

  进入4月份以来,由于非典对旅游业冲击带来的“连锁反应?,导致旅游车销量的急剧下降,加之各地对交通运输客流量的限制,客车运输业需求量也有所下降。苏州金龙客车公司领导层充分认识到非典对公司的影响和对今后公司运营的冲击,牢牢把握工作重心,及时调整产品策略和市场营销战略,不仅有效地避免了销量大幅下降,还使公司的新产品开发工作及销售市场得到了拓展。公司一方面号召全体动员,向肆虐的病魔宣战,打好抗击、防治非典的硬仗。五一节期间,公司向员工发出倡议书后,全体员工坚持原地休息,不外出,并且到公司参加了义务劳动,进行清洁卫生工作,开展爱国卫生活动。同时技术、质检、生产等部门抓紧新品的开发和开展质量整改,确保防疫与生产两不误。技术创新和新品试制取得了显著效果,目前已完成开发了新型环保空调车、公交车等6个系列19个品种的新产品即将全面投放市场。在销售上,公司积极进行市场预测,及时调整营销策略,在主攻和巩固客运市场的同时,稳定旅游市场的需求,大力度开发公交和团体用车市场,有力地促进了销售。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文文表示,公司在苏州工业园区的40万平方米新厂一期工程即将竣工投产,建成后年生产能力将达到15000辆,成为华东地区最大的客车生产基地;公司还将抓住非典得到有效控制的市场反弹机会,在二季度的六月份和下半年来一次大批量的突破,弥补非典带来的不足,力争全年任务的完成。(张玉胜)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