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形大小“两极分化” SUV施展身段细分消费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4日 09:40  解放日报

  在上月闭幕的上海国际车展上,运动型多功能车即所谓SUV异军突起,异彩纷呈,出现了“两极分化”的现象。这“两极”不是价格分化,而是“体形”分化———SUV同时出现了小型化和大型化的流行趋势。

  小1号陆风双门休闲越野车

  黄黑相间的小车身、前硬后软的半敞篷,形成了江铃陆风双门休闲越野车强烈的视觉冲击。陆风车身以方正为主,线条硬朗,一副精悍的打扮。车厢A柱至B柱之间,即前排座上方为硬顶,B柱之后为上空式开顶。除粗壮的B柱外另有一组防滚架,外披一顶价值不菲的美国原装名牌BESTOP高分子材料软篷。备用胎悬挂在车尾,原厂的彩色护罩相当帅气,也增加了车辆追尾时的保护性。车身颜色选择包括黄、红、蓝、白、黑、银等,大胆鲜艳、个性彰显。

  陆风双门车成为小型SUV的经典之一,展现了江铃“休旅车RV( Recreational Vehi- cle )”的品牌概念。首次亮相车展的陆风双门休闲越野车硬顶系列则将满足另一部分越野车迷对气候和环境适应性的更高要求。此外,陆风还与越野车迷俱乐部联手推出休闲越野改装车。在颜色搭配上选用了国际上流行的“纯色”———即除轮胎外所有的外部设备均使用同一色彩。

  小2号猎豹飞腾三门车

  长丰猎豹的SUV口号是“开创HOS新生活”,HOS即所谓现代都市人为自己生活所划分的三大空间:Home (家庭)、Office (办公室)、Suburb (郊外)。因此,猎豹的另一款小型城市家庭越野车在这次车展上粉墨登场了。

  该车的原型是三菱帕杰罗系列中的紧凑车型io,名字则改为更具中国特色的“猎豹飞腾”。io有五门型和三门型两种,三门型车身小巧玲珑,比其兄长帕杰罗V31 GI的长度短335毫米,轴距仅为2280毫米,离地间隙为195毫米,可乘坐4人。其向后倾斜的B柱更具动感,也更显年轻。环绕车身包覆有深色裙围,双色前保险杠结实干练,不规则后窗体现出活泼的气象,侧开的后门使取放物品更为便利。为了能在不同路面行驶如常,猎豹io采用三菱独创的全时四轮驱动(4 WD - i )系统,可自由选择四种驱动方式,省油又高效。

  据透露,猎豹飞腾今年9月将正式上市,价格定位在18 -20万元,将有手动档/自动档可供选择,正迎合了城市新贵们“家庭.工作.休闲”三位一体的生活风尚。

  大1号北京J EEP大切诺基

  J EEP大切诺基(J eep Grand Cherokee )是从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引进的J eep系列之顶级产品,自2001年9月在北京吉普公司投产以来,一直是BJ C值得自豪的传统产品之一。

  这次车展展出的大切诺基豪华版在保持价格不变的基础上,增加天窗和两个侧气囊等高档配置,继续代表了SUV大型化的一股潮流。它配备了4.7升V8发动机,最大功率164千瓦,最大扭距400牛顿.米,同时采用代表当今最高科技的第五代分动器。

  大切诺基所拥有的环保内饰和首次在SUV中使用的13项高科技配置令观者流连忘返:多功能顶置信息台、双区域红外线自动感应空调、5速自动变速器、新型电子防盗、欧III排放控制系统、新一代气囊、多通道智能化电子式ABS、十自由度座椅记忆系统、自动防眩目后视镜、Quadra - TrackⅡ智能四轮驱动系统、13个CPU的总线控制技术、多功能组合方向盘、Power - Tech V8发动机———难怪乎6次被美国权威的《四轮越野》杂志评为世界最佳4×4。

  大2号一汽丰田陆地巡洋舰

  大名鼎鼎的“陆地巡洋舰”( Land Cruiser )这次在一汽和日本丰田展区同时上场,足以显示其有志成为大型SUV旗舰的派头。顾名思义,该车尺寸大得惊人,长宽高各为4890 /1940 /1880毫米,轴距为2850毫米。最新系列共有3种型号,包括8座VX特级豪华级、9座GX豪华级和10座标准级,装备有4.7升V8发动机,最大功率175千瓦,最大扭矩434牛.米。

  半个世纪以来,从50系列到100系列,前后五代陆地巡洋舰驰骋在全球各个角落,被誉为“四驱之王( THEKING OF4 WD )”。陆地巡洋舰50周年的纪念版“霸道( Prado )”继承了前辈的王者基因,进一步强化了陆地巡洋舰在苛刻条件下的冲破性、灵活性、耐久性及信赖感,在公路稳定行驶的同时拥有高档轿车的车内静音效果及高舒适度,取名为“霸道”也不算过分了。车身尺寸4850 /1875 /1890毫米,轴距2790毫米,配备V6发动机,排量4.0升,最大功率179千瓦,最大扭矩376牛.米。

  在今秋的中国,这两款“大个儿”都将在一汽投产销售,横行神州。

  所谓“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大小两极各有所爱,SUV施展身段,任君挑选啦。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