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进口SUV对弈市场 日产PALADIN优势何在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3日 17:57  北京晚报

  国产车与进口车的对弈,在卡车和轿车领域,局势早已昭然若揭。然而,在SUV领域,国产车并没有绝对的优势,但是中低档国产SUV车已调起了国人的口味。

  据了解,进口SUV的购买者主要有两大类:一是机关、部队、矿山二是私人购买。相关调查显示,大多数中高档SUV的用户具有以下特征:男性居多,年龄在30至45岁之间,属于中产阶级,已拥有轿车的比例高达8成以上,这些客户在购车时相当理智。今年国产中高档SUV骤然增多,拓宽了他们的选择范围。他们购买SUV的主要用途还是在城市中使用,因而排量多在3升以下。

  那么国产SUV优势何在?调查分析表明,不论是性能、配置还是质量、品牌,一些国产SUV完全可与进口车相媲美。以供不应求、最具代表性的郑州日产PALADIN为例,从品牌来讲,PALADIN采用的是日产品牌。绝大多数预期购车者对日产品牌持赞誉态度。PALADIN的同门兄弟奇骏(X-TRAIL),去年在中国销售近2800辆,为PALADIN奠定了良好的市场基础。PALADIN是日产2003年在全球同步推出的新车型,新颖性并不差。

  从性能上划分,PALADIN动感十足、越野性很强,适合于城市、公路和郊区野外。PALADIN在中国道路的适应性上具有优势。从外形上看,PALADIN肌腱突兀,它像一个体操运动员,给人以激情、力量、时尚和动感。调查统计证实,近8成慕名而来的看车者,十分欣赏PALADIN奇伟的造型。外形已成为PALADIN的第一大卖点。特别是维修起来,要比原装进口车的配件和工时费便宜得多。因此23.98万元的2.4升四驱型PALADIN更具有价值。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