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二手车市:成交平淡因变数多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3日 15:16  广州日报

  记者日前在广州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发现生意十分冷清。据其负责人介绍,该交易市场今年第一季度交易的车辆只有11000多辆,成交额1.34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了21.4%和5%。排除多家新增旧车交易中心竞争的原因,新车频频上市,价格不断下调,致使从去年开始趋势向好的二手车市场又开始走向平淡。

  旧车降价被迫跟行情

  新车频繁上市和降价会刺激人们换车的频率加快。目前,在广州的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上,使用两三年的国产中低档车成为主力,不足一年、甚至只有几个月的车也开始增多。但行家透露,由于新车的价格不稳定,导致二手车交易的变数很大。即使是最受二手车市场追捧的捷达、桑塔纳、富康等今年的降价幅度都很大,带动了二手车跟着调价,并且牵动了二手车市场的价格整体下滑;而宝来、派力奥、帕萨特、海南马自达等国产新车型的二手车交易一直被看做是新的利润增长点,也因最近一两个月厂家的降价措施而生变局;此外,君威、新雅阁的低价上市和丰田、宝马、奥迪A4等的国内生产也给一向卖得不错的进口高档二手车带来价格冲击。

  二手车资源匮乏

  新车价格不稳定,加大了二手车交易的风险。据说目前旧车经销商不敢屯货,为减少风险,大多采用即收即卖的滚动式交易,加速旧车的转手。很多经销商认为现在的交易价格走向低谷,利润也降到最低点,一辆二手车交易差价可能只有2000~3000元,经销商宁愿利润低,也要在新车价格再次调整前达成交易。据一些经销商解释,加速交易并不能求得规模效益,目前广州市二手车市场整体面临收购难卖车难的问题。据了解,近期二手车的收购价不仅要考虑车本身的折旧,更多地要参考新车降价幅度和速度,但大多数准备卖车的车主暂时难以接受收购价回落的现状,想卖车的人虽多,但最后真正达成交易的数量并不多。而一些早先想买二手车的人也静等着新车价格进一步下降。·光曼·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