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东变更获得更大发展空间 新中兴公司产销两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3日 09:40  深圳商报

  【本报讯】近日,记者从中兴公司获悉,最近华晨汽车董事何涛在接受采访时称“中兴汽车已不在华晨控股的业务范围之内”的消息,已经得到中兴公司相关人士的确认。

  众所周知,华晨集团最近一段时间发生了很多变化,包括此次出让中兴汽车股权。华晨集团原来的投资范围很广,其产权划归辽宁省以后调整了投资策略,压缩其向省外的投资,加之两股东之间存在的股权纷争等方面的原因,最终华晨汽车让出了中兴汽车的股权。

  华晨退出中兴汽车后,新河北中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成为由香港联合领导公司、宁波华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河北田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的中外合资企业。此次资产重组与1999年跟华晨公司合资一样,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了股东的重组,有效避免了股东变动可能对新公司带来的不利影响。

  中兴汽车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在目前皮卡及SUV汽车制造企业中,中兴公司是四大工艺最完善的现代化汽车研发、制造企业之一,位列皮卡三甲,这些成为了吸引新股东的独特优势。

  中兴公司的部分股东虽然发生变更,但是以肖伟总经理为代表的、创造我国皮卡界多项第一的管理团队没有发生任何变化,而且由于新股东的重组,理顺了先前存在的产权关系,使中兴公司获得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从1999至2002年,中兴公司汽车产销量已翻了三番,在全国同行业汽车企业中名列“三甲”。2003年1至4月份产量为9351辆,销量为8922辆,同比增长分别为2.59倍和1.71倍,全年销量有望突破3万辆,将比去年再翻一番。(小徐清风)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