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出租行业制定警戒线 确保司机月收入18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2日 10:27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郑红)正在忙碌的出租汽车司机不必再为“非典”影响而忧心,因为行业管理部门将给大家吃粒“定心丸”。驾驶员每月营收若低于已制定的行业警戒线,企业将给予一定补贴。警戒线以全行业日均营收570元作参照,剔去指标,相当于司机月均收入1800元。由于各企业指标不同,在执行中各企业可以按自己的测算方法予以补贴。

  记者昨天从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国平处证实,大众出租已经制定了下一步关心出租汽车驾驶员方面的措施,例如,在企业出租汽车平均日营收低于590元主体车型(桑塔纳2000型)时补足至590元;保证在“非典”期间司机收入不低于1800元;本月起免收LPG使用费,这样每月每车将少收100元;保证司机休息好,安排驾驶员轮公休等。锦江出租公司还推出了乘车证账提前结算的办法,原来乘车证要一个月结算一次,现在半个月就可结清。按照“先做后贴”的原则,5月份的补贴将在6月份实现。

  据了解,受“非典”的影响,外省市来沪游客数量骤减,市民出行频率也大大减少,出租车司机普遍反映生意不好。像巴士出租日均差次下降5.56%,日均营收下降15.63%,目前单车每天损失营业收入90元左右。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