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私车进入高增长 成都车市发展水平直逼京广两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2日 09:2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成都市拥有103万余辆汽车,其中88%以上为私家车,已成为我国“私家车第三城”。这样大的汽车消费量,造就了繁荣了成都汽车市场。目前,成都已经出现了西部汽车城、莱克汽车广场、天泰祥汽车广场、21世纪汽车展示中心、西南汽贸广场、建国汽贸广场、999汽配城等大型卖场,与全国车市发达地区北京、广州出现的大卖场趋势十分相近。有关专家就此评价说,成都车市的发展水平已经直逼北京、广州。

  ——私车进入高增长

  ——据调查,成都人去年人均GDP达1000美元,购车已经开始讲究档次。2000-2001年,成都人购买的主要是5万元左右的车型,2002年明显提升到5-8万元,今年以来则提高到10万元左右。而去年新上户汽车数量达26万辆,其中私家车就达25万辆,可知成都的私家车购买已经进入快速增长期。而成都市政府鼓励市民大胆消费汽车更是使汽车市场空间越变越大。

  ——成都成为汽车消费大市已是不争的事实,位于成都五桂桥的西南汽贸广场,是由中国华星汽车贸易(集团)公司设在西南地区的全资子公司———中国汽车贸易西南公司修建的,主要经营国产、进口各类品牌汽车,年销售额达到8亿元。公司经销的高中档车目前经常断货,如奥迪POLO派力奥等车型必须预定。而港宏集团经销的别克、广本等中档汽车一直处于长年预订状态,东南汽车新产品菱帅轿车一面市就受到消费者欢迎,连展销车都有消费者要强行买走。而经济型轿车虽然品种多,数量大,但是一些品牌家用轿车还是时常卖断货。

  ——散小车市时代要结束

  ——尽管成都汽车市场需求十分旺盛,市场前景看好,但是,成都汽车市场本身的发展比还有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由于汽车消费火爆,因此汽车市场也像当年的房地产市场一样,为分得一块市场蛋糕,经销商众多,市场显得零星分散,从而造成服务不到位、商家恶性竞争等问题,同时,信息不灵、展场档次不高、资金不集中等问题也凸显出来。像红牌楼的大棚展场,虽然品种齐全,但档次不高,其他地方的专卖店档次高,但品种又不齐全,消费者选择余地小。很多经销商都认为,成都车市拥有与发达地区相同的良好基础和条件,消费市场潜力和土地资源的优势都可以与北京、广州媲美。但是,要实现与北京、广州同样发达这一目标,就必须从分散走向联合,组建汽车销售集团。一些汽车商表示,只要能做大做强成都车市,他们宁愿放弃部分眼前利益而成为大卖场中的一员。

  ——汽车恐龙卖场呼之欲出

  ——据了解,对成都汽车市场由于分散而出现的问题,成都市政府已经意识到并已着手打造汽车销售市场带。五桂桥市场,目前已初具规模,西南汽贸广场不仅档次高,而且还有专用试车场;在西南面的成都高新区,政府已规划出一条高档汽车走廊。以港宏、三和等为主在机场路形成的4S店一条街道和羊西线集中的大量4S店打造了4S店在成都的地位;在三环路上的西部汽车城、莱克汽车广场、21世纪汽车展示中心和正在兴建的999汽配城连成一片,使红牌楼汽车市场更成气候。近两年来,成都汽车市场的规模和档次得到了较大提升,有人乐观地估计,成都目前出现的这些大卖场,不出三年就会与成都人的汽车消费观一样扬名全国乃至全球车市。

  ——本报记者何为实习生周琳摄影谭曦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