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田抗非典抓经营取佳绩 捐车价值450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0日 21:08  新浪汽车
福田抗非典抓经营取佳绩捐车价值450万(图)

  在全国上下群策群力积极防治非典的战役中,社会各界和衷共济、团结协作,特别是一些大中型骨干企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5月10日,作为北京汽车工业龙头企业的福田公司满怀高度的社会责任心和使命感,向全国防治“非典型肺炎”指挥部后勤保障组一次性捐献高档风景海狮防疫救护车10辆。这是继4月27日、5月9日该公司向北京急救中心和怀柔区捐赠12辆高档风景救护车后的又一义举。截止目前,福田捐赠车辆总价值450万元。

  在抗击非典的特殊日子里,福田公司扎扎实实贯彻落实中央和北京市方针政策,思想认识到位,措施得力、纪律严明,将当前抗非典的应急工作和中长期抗非典正常的安全预警监控措施有机结合,进而使得公司上下人心稳定,有力地为建立公司生产经营井然秩序创造了首要的安全环境。到目前,“非典”病例控制在“零”的目标上。

  同时,福田全体员工团结一心,群策群力,积极消除干扰和不利因素,在抗击“非典”中,福田公司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市委的号召,高度重视,严密组织,公司从总经理基金中拨款300万元,用于“非典”防治,为员工发放预防药物及个人消毒和防范用品,基本覆盖了全公司15000名员工。在“非典”肆虐的日子里,该公司根据市场旺季销售实际,及时调整了经营管理方式,实现有效协调。在抗“非典”的同时,福田经营再创新高:仅4月份就销售汽车2.3万辆,截止4月底,福田公司累计实现汽车销售7.88万辆,同比增幅达83.6%,取得了抗非典、抓经营“两手硬”的喜人佳绩,关键时刻再显北京汽车龙头企业风采。

  为积极支持北京市抗击非典,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福田公司仅用8天时间就一举完成为北京急救中心生产80辆隔离救护车的攻坚任务。在这期间,他们集中了企业内部的国内外专家、技术人员昼夜奋战,与时间赛跑、与生命赛跑,为保证车辆达到特殊质量要求,他们克服了种种困难,从马来西亚、泰国、香港、上海等国家和地区组织特殊防腐材料、专用配置,并空运到京,于5月1日上午,提前完成了80辆救护隔离车的生产任务,这些车陆续投放市场后,表现出了极其良好的技术性能,受到使用单位的一致好评。目前,抗非典救护隔离车一线告急,海淀、怀柔、延庆、内蒙古、山西等地的定单连续不断。虽然目前受到高档防腐材料供应的影响,但“五一”以后每天交付抗非典一线15辆车的任务丝毫没有动摇。

  5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来到福田,听取了该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关于抗非典、抓经营“两手硬”的汇报,当刘淇得知福田公司一手抗“非典”,一手抓经营,取得了很好的成果,全公司15000多名员工无一人感染“非典”,今年1至4月生产、销售量增长了近一倍,利润翻了两番的情况后,高兴地说:做得好,做得好。并叮嘱说,千万不能大意,一方面要确保职工的“零感染”,另一方面要积极调整经营管理方式,再创生产经营佳绩。刘淇还兴致勃勃地认真察看了为抗击“非典”紧急改装的高档风景救护隔离车以及各类重型卡车。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