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爱SUV的五个理由 挑选SUV的七个心得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9日 11:59  精品购物指南

  热爱SUV的理由

  ●载人载物越野商用

  这是国人对车的基本要求,SUV不但可以载人、载物,还可以作为商务用车。如果车主是一位成功的商人,SUV还可以出入豪华场所绝不露怯,反倒有一种与众不同的自豪感。

  ●更多安全保障

  SUV车型较大,如果发生碰撞会明显占便宜。SUV车在安全性上比较高,这也为那些对驾车能力信心不足的女性加了一道保险。

  ●动力强劲,设计独到

  当远离城市,你不担心路途的颠簸吗?所有SUV都有强劲的马力,强大的越野功能,特别适合中国路况,这是自然的,不用多说。而新出世的这些SUV,还具有其他方面挖空心思的设计。

  ●舒适来自奢侈的空间

  舒适首先来自于车内空间的宽敞,不感到压抑;其次,坐椅、车窗也较多人性化设计。

  ●外观融合粗犷与优雅

  现在女性对也开始钟情于SUV。这除了说明现代女性具有较强的独立性以外,重要的一点就是SUV都开始注重外观的设计。每一款车都有流畅的曲线,鲜明的、便于描述的外貌特征。

  众多SUV向我们推进的速度令人猝不及防,它们似乎早就隐藏在地下,以捕捉猎物的耐心等待着我们,现在它们终于扑过来了。

  特邀嘉宾档案

  嘉宾:顾先生

  年龄:34岁

  职业:自由职业者

  驾龄:5年

  车型:大切诺基

  开过的车型:富康、捷达

  因为搞艺术的缘故,顾先生经常跑到外地去寻找创作灵感。1.8米的个头加上需要外出,顾先生说,第一个念头就是买辆SUV,因为那时SUV市场的产品种类还不是非常多,选择的余地少,因此也没作太多比较,他就买了大切诺基。虽然现在SUV的车型日渐丰富,但顾先生认为,进口的SUV像丰田、陆虎好是好,就是太贵,不是一般人能消费得起的,而国内的一些SUV车价格虽然较合理,但很多车内饰做工糙,有的只有二驱,根本无法走山路。

  顾先生说,真正的男子汉一定会爱上越野车,坐在高大的车身上俯视一切,手下是轰轰作响的马达,不畏惧任何的陡坡峭壁,仿佛整个世界都在你掌控之中,那种感觉难以言喻。

  购车心得

  一、如何选购四驱越野车?

  一辆汽车仅有四驱功能并不意味着就可以越野驾驶,要想安全地享受每次越野行动,从买车时起,你就必须作好充分的准备。

  首先,你应该选用15~16英寸的车轮,轮胎的直径至少是750毫米。在崎岖的路面上行驶,宽大直径的轮胎比普通轮胎具有更大的优势。越野驾驶时由于多数时间是低速爬行,因此扭矩比马力显得更为重要。

  其次,越野驾驶比公路驾驶有着更大的潜在危险,四轮驱动车必须有更坚固的车身来保护乘客。因此,独立的框架结构要比一体的结构好得多。为了使越野车有绝对的离地间隙,来增高底盘,保持着大于30度的驶入角和大于25度的出角,在车轮底部的中心还需要至少是200毫米的离地间隙。

  此外,对于驾驶员来说,还要有大于普通车的广阔视野,能够让你对突发事件及时作出处理。

  二、SUV车购买心得

  1.要看重车的品牌,这样对质量及售后服务都有保障。

  2.因为车毕竟还是在城市开得多,车身不宜太高,以免上下车手脚并用。

  3.要有较好的越野性能。第一要有比较高的底盘,专业术语是有足够的接近角和离去角,保证跋山涉水的需要;第二,在驱动轮之外,还必须有分动装置,即所谓的“四轮驱动”或“全轮驱动”。第三,动力性能要好。避免概念上的混淆。

  4.因为要跋山涉水,车的安全性至关重要,像气囊、ABS、EBD等配置一定要有。

  5.一定要考虑保养与维修服务问题。汽车产品最不同于其他家电产品的,是必须进行不断的维护与保养,其成本也不光是购车时一次性的,养车的钱甚至要比买车更多,尤其是SUV。因此,维修与零部件购买是否方便,人工成本与零部件价格是否合理,都将成为影响购买的因素。

  6.SUV这类车的内饰相对还是较简单化的,对内饰不应太讲究,如果想讲求个性化,可自己再进行汽车的装饰。

  7.SUV车普遍油耗都较高,买车之前就要做好这方面的心理准备。

  JEEP大切诺基

  价格:42万~52万元

  评述:与旧款相比,新型大切诺基的外观刚劲中又不乏平顺柔和,最吸引人的仍是它全新的全时四轮驱动系统,系统能自动进行驱动力分配。?DDDDD弻BC

  三菱帕杰罗Sport

  价格:21.9万~34.9万元

  评述:速跑是一部偏重越野能力多于公路表现的SU V,但即使是驶上公路,它的轻巧和稳定让人惊叹,在120公里时速前加速非常顺畅。车在80公里时速以下的车噪非常小,几乎达到了豪华轿车的水平。

  东南富利卡

  价格:11万~23万元

  评述:不管是手动排挡的富利卡还是自动排挡的富利卡,外型现代,都市感很强。内装功能齐备又不失高贵大方,性能不算特别出众但仍属上乘,使其性价比非常出色。该车的目标定位走的是中间路线,即在轿车、越野车和轻型客车之间寻求市场,相信会得到一定消费者的青睐。

  PALADIN帕拉丁

  价格:20万~30万元

  评述:PALADIN的最大亮点除发动机动力强劲外,还在于时尚动感的车身、豪华的内饰配备、突出的野外通过性能和难以想象的低油耗。此外车顶运动型行李架的造型很独特,很有运动气势。PALADIN在继承完美品质和优良血统的同时,拥有更低的售价,对于越野车fans而言,梦的距离更近了。

  猎豹黑金刚

  售价:30万元以上

  评述:猎豹黑金刚是一款配置极高的SUV,可以说这是国内豪华型越野车的新典范。该车综合了德国和日本的工艺及技术,无疑在同辈中略胜一筹。其强劲的越野动力外加精致硬朗的外型设计,可以满足城市新贵族“家庭·工作·休闲”三位一体的个性化生活风尚与驾驶潮流。

  特拉卡

  售价:24.6万~31.98万元

  评述:特拉卡是韩国现代于2001年推出的新款SUV,在保持了原有个性的基础上,同时进行了诸多适应性改进。大切诺基式的面部栅栏、颇具豪华轿车风格的前大灯、有个性的裙边、尾灯组合中画龙点睛似的圆形倒车灯,组成了特拉卡时尚的外形。特拉卡的取胜之道仍然是优越的性价比,像其3.0的排量、四轮独立悬挂、轿车的品质等。

  陆风休闲越野车

  针织内饰版:售价15.3万元

  真皮内饰版:售价15.6万元

  评述:作为中国第一款RV车Recreational Vehicle车,陆风休闲越野车跑车风格的双门造型,后部可敞篷的软顶设计,刚柔相济的车体,强劲的低速扭矩,宽大的越野型轮胎配合铝合金轮圈,别具休闲和越野的风味,极具竞争力的市场价格,引领了国内四轮驱动休闲车的最新潮流。

  陆风多功能越野车

  四驱系列增压发动机真皮内饰版价格15.8万元

  二驱系列增压发动机真皮内饰版价格13.3万元

  评述:江铃陆风汽车公司推出的两款时尚风格的新款陆风多功能越野车,因其极具诱惑力的价格刷新了国内中档SUV车型的性价比底线。

  以挑战性的超高性能价格比推出的四门陆风多功能越野车依靠其独具的动感时尚外型,澎湃动力系统和超强续航能力,率先拉开了2003年的中高端越野车市场“井喷”的序幕,将帮助江铃陆风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领先突围。

  长城新赛弗

  豪华型“新赛弗”售价仍在9万元左右,四驱售价在12万元以下。

  评述:改进后的新款外型更加时尚化、配置更齐全、性能更优异。其装置配备甚至达到了中高档轿车水平,使新赛弗实现了全新的升级换代。而其售价贯彻了其追求高品位、低价位,打造“国情车”的宗旨。

  江泓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