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克在华新公司即将落定 奔驰也要“中国制造”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9日 11:22  国际金融报

  凌风

  德国和美国合资的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克莱斯勒的发言人5月5称,该公司正在同中国公司商谈在中国组建合资企业事宜,以便在中国生产轿车和卡车。

  这位发言人称,他们同潜在的合作伙伴之间的谈判颇为顺利。但他拒绝发表更多评论。

  此前,据德国的《法兰克福汇报》引述未具名的公司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戴姆勒-克莱斯勒正在同北京汽车工业控股公司和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进行谈判,打算在今年年底之前达成协议。

  尽管排名靠后的竞争对手大众汽车和宝马汽车公司已经打入中国市场,但戴姆勒-克莱斯勒强调自己并没有时间方面的压力。这位发言人称,最重要的是取得长期胜利,不一定非要是第一个。在2002年同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之间的谈判破裂后,戴姆勒-克莱斯勒试图重新发展其中国策略。为此,先前执掌澳大利亚业务的Roman Fischer于今年4月1日出任中国业务的负责人。

  戴姆勒-克莱斯勒正把中国作为一个重要的拓展领域。该公司称,即将同一家中国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可以每年在中国生产2万辆奔驰C型和E型轿车。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