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八大名贵SUV--只求惊鸿一瞥 何必曾经拥有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9日 11:02  精品购物指南

  不到北京不知道车多,不看车展不知道好车多。上海国际车展上的诸多名贵SUV车,让人充分领略了传统豪门的大家风范。杜德伟为一款名车配唱的广告歌歌名叫“情人”,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名贵车只能是他们的梦中情人——不在于是否拥有,只求擦肩而过的瞬间,能留下长久难忘的回味。

  VOLVOXC90

  去年车展上曾引人瞩目的VOLVOXC90在本次车展上再次亮相,并宣布在中国上市。VOLVO XC90的设计宗旨是能够在任何气候条件下和任何路况下行驶。VOLVO XC90采用2.9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输出功率为272马力,转速在1800转时,矩达380牛.米。低转速大扭矩,动力强劲。配备的电子AWD全轮驱动系统,可自动均匀地将动力分配给前后轮,从而产生最佳的抓地力。AWD与底盘上的DSTC(动态稳定和牵引力控制防侧滑系统)相互作用,能自动削除倾斜倾向。配备的RSC防翻滚稳定器是目前市场上唯一用来测定车辆侧倾角度的主动安全系统,也使VOLVO在汽车安全方面处于领先地位。由音响系统、导航设备、电话和移动办公设备组成的信息娱乐系统,实现了在车上工作、娱乐两不误。车上的娱乐通信设备都采用宽带网接入。

  新奥迪S4旅行车

  新奥迪S4旅行车在2002年巴黎车展上首次推出。该车采用4.2升V8发动机,经过改进的发动机,长度减少了54毫米,可以轻易地安装在B级车相对较小的发动机舱内。这台V8发动机在7000转的最大马力可达344匹,3500转最大扭力达410牛/米。发动机的动力通过最新式6速手动变速器传至车轮。这种变速器的特点是齿比更紧密,精确度更高。换挡的运动感受和发动机的强大功率赋予新奥迪S4真正的跑车气质,使它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时速仅需要5.6秒,达到每小时200公里也只需20.6秒,最高时速达250公里。

  宝马X5

  x5是宝马公司有史以来生产的第一款四轮驱动车。采用整体车身及独立悬挂的x5在动态性能和安全性方面堪称领先,越野性能同样表现非凡。宝马X5采用一系列创新技术,包括四轮制动、ASC十T?自动稳定及牵引力控制?和DSCIII?自动动态稳定控制?等。无论在公路上还是在崎岖小径上,它都能输出强大动力,即使在松软路面上,也能灵活自如地加速和制动。在外观上,X5也体现了经典的宝马风格。国内参考价格:122万元人民币

  凌志RX300

  RX300五人座豪华型多用途运动车的外形极具独创性,以时尚、活力、优雅、流线为设计方针,塑造出动感跳跃的运动形象。RX300内置3升V型6缸24气门1MZ—FE发动机,配备VV T—i智能正时可变气门控制系统和电子燃油喷射系统,属全天候的四轮驱动多用途运动车,最大输出达220hp/5,8 00IPm,最大扭矩达2221b—ft/4400rPm,澎湃的马力几可与V8发动机匹敌,在加上后轮防滑差速器的应用,能在湿滑的路况紧紧抓着地面,在崎呕路面上行车仍然如履平地。RX300与一般多用途运动车最不相同之处,是它采用了坚固的单体式钢铁底盘,带来更灵活、顺畅、准确的操控。另外,在高速公路上的前方撞击测试成绩最为突出,因而赢得保险业界公认为最安全汽车。

  驾驶性能优异

  奥迪RS 6旅行车

  奥迪RS6旅行车在去年3月的第72届日内瓦国际汽车展首次展出。它配置的5气门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输出功率达331千瓦(450马力),排量为4.2升,转速为每分钟1?950转到5?600转,最大扭距为560牛顿米,具有极强的动力性能。奥迪RS6轿车的最高时速是250公里,从静止到100公里加速时间仅需4.7秒,而达到200公里/小时的速度也只需17.8秒。该车技术配置极富专业跑车水准,是一款驾驶性能优异的运动型轿车。

  VOLVOXC70

  四轮驱动越野车

  VOLVOXC70配置一台功率输出达210马力的低涡轮增压发和5速自动变速系统。2003款还对其STC循迹牵引力防侧滑系统做了改进,同时与其他VOLVO轿车一样配置了EBA紧急刹车辅助器。另外XC70采取了一系列增强保安的措施和业界领先的环保措施,包括包括回家安全照明为灯和PremAir臭氧转换涂层等。

  奥迪全能四驱越野车:X

  高性能轿车与越野车融合的典范

  奥迪全能四驱越野车的造车理念,就是要把越野车的硬朗越野风格与高级轿车的舒适性相结合。它采用了高性能2.7升V6型双涡轮增压汽油机或2.5升V6型TDI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50匹和180匹。配6档手动或5档Tiptronic手动/自动一体变速箱,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带超低档变速,全新的4段式可变底盘高低的空气悬挂。真正令越野性能大大提高的,是四段式空气悬挂和提供更大牵引力的超低档变速。为使在不同的路况下拥有不同的车身离地间隙,奥迪采用电子控制的空气悬挂,令离地间隙可以调节达66mm之多。这样根据路面情况有4种水平高度可以设置,不仅在120km/h速度以上时可以提高行驶的稳定性还大大地降低油耗,而在慢速越野时也有良好的通过性;这正是传统越野车所缺少的。低档变速的目的是大大提高低速中的扭力,使它在极端不平或湿滑的陡坡上增强车辆的机动性及安全通过性。

  日产途乐PATROL

  4.8L途乐是经历各种严酷考验的世界级SUV,其外观高大威猛,线条硬朗,内饰豪华,车厢宽敞舒适。该车采用4.8公升发动机,可提供足够大的功率和扭矩,坚固的螺旋弹簧悬挂则可使您平稳地驶过颠簸路段。途乐汽车的爬坡性能良好,稳定角大,且驶入角、驶出角及斜坡留隙角都较大,因而具有卓越的越野性能。途乐配有附带手动模式的5速自动挡变速器,以及预警防护、操控防护、碰撞防护等装置,安全性得到了有效保证。国内参考价格:75.5万元人民币

  本版撰文翟文涛常洁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