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烟台海关积极扶持上海通用东岳汽车 多次现场办公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8日 11:22  经济日报

  本报讯 为积极支持山东省第一个汽车生产项目———上海通用东岳汽车有限公司开展业务,确保其进口设备和零部件及时投入生产,烟台海关以促进企业发展为己任,对其实施“便捷通关”、“预归类”、“纳税手册”等信誉监管措施。

  鉴于首次开展汽车项目监管业务,为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烟台海关多次深入企业现场办公,宣讲海关政策。针对汽车生产用零部件名目繁多监管手续繁杂的实际情况,派专员到上海海关考察借鉴监管经验,此外,在确保企业守法经营的基础上推出一系列信誉监管措施。即:对该企业专门设立优先通关窗口,企业享受提前报关、联网报关、快速转关、上门验放、加急通关、担保验放等便捷通关措施;其进口生产用零部件实行预归类管理,每年集中对进口零件基础清单进行审核,企业验凭海关核发的零件归类通知书及其他相关单证随时通关;对其应税货物采取“纳税手册”或“银行贷记凭证”等办法先予放行保证生产需要,企业可在填发税款缴纳证明书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缴纳税款;对其生产急需的进口货物,简化审批手续,积极协助进境地海关快速办理转关事宜。(胡祥磊)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