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巧借上海车展传情达意 双龙渴望在华生产越野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8日 10:52  经济日报

  本报讯 记者程远报道 双龙自动车株式会社常务董事崔亨基在上海车展期间向记者透露,该公司目前正积极与中国著名汽车公司进行接触,希望尽早在中国生产销售双龙越野车。

  成立于1954年的双龙自动车株式会社,是韩国最早的汽车制造商之一,也是韩国越野车生产的鼻祖。上世纪90年代初,与奔驰进行技术合作,车型采用奔驰许可生产的发动机,并为奔驰公司生产MB100系列面包车。目前主要产品是SUV、RV、高级轿车和轻型客车。亚洲金融危机期间,双龙汽车曾被大宇集团兼并,大宇自身发生危机后,双龙汽车又成为独立的上市公司。

  历经风雨之后,2002年双龙创造了历史最好业绩,销售总额达到26.77亿美元,实现利润2.67亿美元,取得了飞跃性的发展。2001年下半年双龙重新进入中国,主要销售主席、雷斯特和克兰多三个系列车型,2002年销售量达到900辆,2003年计划销售1500辆。双龙汽车很重视中国市场,不仅向中国出口整车,还积极探讨与中国合作生产。2000年曾出售大型客车及重型卡车制造设备给上海汇众,今年初又与汇众签订了轻型客车伊斯塔娜(MB100)的生产线转让协议。越野车的设计和生产是双龙汽车最引以自豪的领域,目前正积极与中国著名汽车公司进行接触,希望尽早在中国生产销售双龙越野车。双龙汽车将于2003年底推出新款轿车,在2004年初推出新型MPV。此次是首次参加中国车展,参展面积695平方米,展示车辆8辆,两台主席牌轿车、4台越野车:雷斯特、克兰多和犀牛;1台运动型多功能卡车的概念车和1台开放型概念车。希望通过本次展会,让中国用户了解双龙作为SUV及RV汽车的专门制造商的实力。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