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中国总裁韩力达:很高兴奔驰在中国作出租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8日 10:06  北京晨报

  对刚刚履新的奔驰中国总裁韩力达先生的采访是在上海车展奔驰展台进行的,除了三位国内记者,还有一位外国记者。还不到50岁的韩力达胖乎乎的,面色红润,可头发和胡子却是花白的,看上去像一位典型的和蔼可亲的德国老头儿。

  记者听说他出身奔驰世家,祖父、父亲都曾在奔驰公司长期工作过,他自己在大学毕业后即加盟奔驰,距今已有27年,于是就开玩笑说,中国有一种说法,叫“坐奔驰,开宝马”,不知您这位老奔驰怎么看?他一听翻译说完,就笑了,很自信地说,我一直开奔驰,我认为奔驰无论乘坐或驾驶,都能给人带来同样的享受。而且奔驰车无论哪个级别的车型,都能让开车人得到真正的驾驶乐趣。然后他指着旁边展台上的一辆奔驰SLK敞篷跑车对记者说,要不你去试试看。大家都被他的幽默逗笑了。

  说到大家最关心的奔驰在中国的本地化生产问题,韩力达的神情就开始严肃起来。他说,中国市场对我们非常重要,在今后几年内中国将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汽车市场。他说我们一直在研究奔驰在中国本土生产的可能性,一切问题还正在探讨之中,具体细节现在还不宜公开。

  韩力达坦言,能就任奔驰中国公司总裁“对我来讲是一个非常激动人心的任命”,他承认在中国汽车市场日益成熟的时候走马上任将面临更多的挑战,他的主要任务就是要继续保持奔驰在中国豪华车市场的领先地位。奔驰去年在中国的销量达到创纪录的一万辆,他说,我们的S级在中国的销量远远超过我们斯图加特的竞争对手。为了进一步扩大奔驰在中国的优势,他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是在中国市场强化服务体系,他说在他任期的4年内,他要将奔驰的销售服务网点由目前的33家,增加至100家,因为客户的满意度对奔驰来说非常重要,只要售后服务增加了,汽车的销量肯定会增长。

  韩力达注意到中国客户对于奔驰的S级轿车认知度非常高,但对E级、C级等侧重于年轻客户的车型了解还相当有限,他今后要在E级、C级、M级、A级的宣传推广方面下更大工夫。一位上海的记者提到上海有一家出租公司准备购进一批奔驰车作出租车时,韩力达表示,我对奔驰在中国能作出租车非常高兴,在新加坡等国就有很多奔驰出租车,都非常赚钱,因为大家对奔驰的品牌与质量都非常信赖。“希望你们也能用奔驰赚到钱。”

  晨报记者杨钧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