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中国新执行总监狄安德:奥迪在华引领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8日 10:04  北京晨报

  记者:您刚刚就任奥迪中国区执行总监,对中国有何印象?

  狄安德:过去我就曾在奥迪中国工作过,两年后再次来到中国,感到中国的变化很大,最大的变化就是中国的汽车客户对产品的要求越来越高,现在的中国人更关心汽车的品质和个性。奥迪是第一个在中国建立生产基地的世界豪华品牌,我们有信心以自己最好的产品来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

  记者:现在宝马即将在中国生产,奥迪感到豪华车市场的竞争压力了吗?

  狄安德:大家都知道奥迪在中国的豪华车市场一直保持着领先地位。2002年通过与各方的通力合作,奥迪在中国的豪华车细分市场的份额由2001年的30.8%升至今年的44%。更重要的是我们有着最好的合作伙伴——一汽-大众,并已培育起具有国际水准的经销商网络,这些有利因素都是我们继续保持领先的可靠保证。今年仅前3个月,奥迪的销量就已经达到12000辆。随着奥迪A4等新车型的推出,我们预计到今年年底,奥迪的销量要达到51000辆。所以我们不怕竞争,而是我们在引领竞争。

  记者:有人说奥迪A4的推出显然是冲着宝马3系而来,你们要先发制人?

  狄安德:奥迪一直有一种理念,那就是人使一切变得不同,品牌是由人创造的,所以我们始终把客户的需求放在第一位。当然面对竞争需要有一些战术,但制胜的关键在于要用高质量的产品去满足客户的需求,而不是把眼睛只盯着对手。奥迪A4在投放之前,我们做了一个调查,发现A4的目标客户大部分是私人客户,他们更注重新颖与个性,所以我们就把这款更加时尚的车型拿到中国来了。

  记者:大家觉得奥迪A4的价格定得有点高,您怎么看?

  狄安德:在豪华车市场的客户群,他们最关心的并不是价格,而是更关注新车型与高品质,所以我认为价格战并不是豪华车市场所做的事。对于提供了最新技术与最新设计的产品,即使价格高一点,他们也能接受的了。

  晨报记者杨钧文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