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寻花踏青访江苏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8日 01:07  网友:后悔01

  (新浪网友:后悔01)

  “残花酝酿蜂儿蜜,细雨调和燕子泥。绿窗春睡觉来迟,谁唤起?窗外晓莺啼。”

  各位车友,5.1将至,正是江南暮春光阴。此时的江南,艳阳高照,百花争宠,虽少了几丝嫩绿,平添了许多旖旎。兄弟我不揣冒昧,作了一只婉转鸣啼的晓莺。

  D1:——南京。安排住宿。

  D2:游览。

  南京乃六朝古都,金粉之地。巍巍钟山龙蟠虎踞,滔滔长江由此东流。更有那十里桨声灯影的秦淮河、水镜云开的莫愁湖。白天先游中山陵,瞻仰伟大的孙中山先生。中山陵巍峨高大,气势雄伟,崇敬之心油然而生。

  中山陵右边是明孝陵,洪武皇帝朱元璋安葬在此。此陵奠定了明清皇陵的基本格局,在古建筑史上有它独特的地位。

  附近有邓颖超女士的父亲邓寅达之墓。

  中山陵左边是灵谷寺。无樑殿、谭延恺墓值得一游。

  中午就近午餐。

  空暇时间可登临南京古城墙,眺望玄武湖。还可以一睹中华门的瓮城奇特结构。

  晚上就在秦淮河畔领略六朝金粉,品尝夫子庙的小吃。晚饭嘛,哈哈我看可以省略喽。

  D3:出发到镇江。约1小时车程。

  先游金山寺。金山寺依江而建,七级浮屠高耸云天,气象万千。水漫金山的故事妇孺皆知,我就不饶舌了。门票50元,票子务必保留,因为和“天下第一泉”中泠泉是同一张票。泉旁还有芙蓉楼,那唐诗的意境各位自己慢慢体会吧。

  中餐后可游览焦山寺或“天下第一江山”北固山。尚留存刘备孙权的试剑石。

  然后汽车摆渡过长江。约5分钟一趟。20分钟后你就“回头是岸”。“楼船夜雪瓜洲渡,铁马西风大散关”的意境你是无法领略了,但杜十娘奴沉百宝箱的故事你好好凭吊一番吧。再经20分钟你就“腰缠十万贯,骑鹤下扬州”了。你瞧,就这么简单,这样浪漫!

  晚上住扬州。可以在四牌楼一带诳夜市。可不要像韦小宝一样到丽春园去哦!烟花三月下扬州是文人的无行,况且扬州并没有PLMM,各位LD务必加强监督!

  D4:游览扬州。

  扬州人天性习惯是:“早上皮包水,晚上水包皮”。淮扬点心名气很大,最著名的当属富春茶社的早茶。另外每晚泡澡堂。擦背、捏脚的工夫可是一流的,不妨享受享受。

  扬州最著名的风景区是蜀岗,计有:廋西湖、大明寺、平山堂、等等。花开十里人俳徊,舟荡碧波击漪涟。端的是流连忘返。想当初,风流天子乐不思归,吾辈凡人岂能忘情?

  提醒各位,扬州的长毛绒玩具价格出奇的便宜。一米多长的沙皮狗、袋鼠、熊猫之类的,1、20元搞定,不妨给大小LD及亲朋好友捎上几个。扬州园林也非常出名。最著名的有何园,花差花差小宝大人住过,乃盐商所建。另外还有个园,内有修竹万竿,春夏秋冬四季风光融入园林建筑之中,堪称一绝。

  扬州的名菜是红烧狮子头之类,不知各位是否喜欢,兄弟不作评论了。可是,淮扬菜系毕竟是中国八大名菜之一。

  D5:返程。

  ----------------------------------------------

  水是眼波横,山是眉峰聚。欲问行人何处去,眉眼盈盈处。——[宋]王观《咏浙东》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