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出租车使用统一消毒标志 打的先看消毒日期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7日 11:23  新华网

  从昨天开始,北京市所有的出租车开始使用统一的消毒标志。当天消毒的车辆由消毒点注明消毒日期,并贴在车内显眼处。市交通委员会有关人士提醒市民:在乘车时一定要看清日期,凡消毒牌上日期和当日不符的车辆,市民尽量不要乘坐。

  目前,由市运输管理局提供的消毒标志已经下发到各出租车辆消毒点,每天出租车消毒后,工作人员会在车内贴上一张标注当天日期的消毒牌,消毒牌上的日期每天都会更新。凡消毒牌上日期与当日日期不符的车辆,当天有可能没有进行消毒,或者是不正规的车辆,市民在选择出租车时,一定要看清消毒日期,才能保证自己选择的交通工具是安全的。

  此外,每辆出租车还须贴有提醒市民索要发票的内容,这样一旦发现疫情时,可通过发票及时与乘客或司机取得联系,有效地控制疫情的传播。

  记者昨天还从市交通委员会获悉:为了保证重要物资供应途径畅通无阻、运转正常,市交通委员会现对各种重点车辆实行“四种通行证制度”,即“防非典紧急物资运输特别通行证”、“药品通行证”、“食品通行证”和“卫生通行证”。

  消毒提示牌贴在醒目的位置,便于乘客查看。(记者杨玉峰)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